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钜惠加持 建议直接上顶配 2023款奔腾T77购车推荐

2022年12月23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对于国人,尤其东北人而言,一汽奔腾是分量相当重的汽车品牌。16年前,它在这片黑土地上带来了当时国内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实现了中国汽车工业“技术与品质”的飞跃,也成就了很多家庭的汽车梦想。后来,时代变迁,“年轻化”市场趋势成为主流,一汽奔腾决心全方位调整产品规划和定位,为年轻群体打造出“T”系列全新战略产品,而奔腾T77作为该系列首款产品,肩负的使命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它凭借突破性的设计风格和扎实的产品品质,成为自主市场的一抹亮色,收获一众拥趸。不过正如“进取不止”品牌理念,一汽奔腾并未停止自我革新的步伐,所以刚刚上市的中期改款奔腾T77以全新外形搭配全新品牌标识,实力再进阶。新车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1.48万元和12.38万元。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脱胎换骨的2023款奔腾T77,能否打动消费者的心。

设计颠覆 智能进阶

如果说老款T77是一位活力四射的运动少年,那么新款车型则是精致大气的型男代表。新车前脸采用山容海纳的分层式格栅设计,上格栅连接三点复眼式科技感前大灯,散发着蓝色底蕴的全新LOGO嵌入中央,下格栅与保险杠横向融合,前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视觉上更加时尚前卫。车辆侧面加入悬浮式车顶和中度溜背设计,前倾的C柱表达新款T77对运动风格的态度。贯穿式尾灯早已不是新鲜设计,但T77在中间位置集成了一条黑色装饰条,这种造型思路很契合国人崇尚的整体感和平衡感。

从设计语言的角度讲,新款T77是从”光影哲学”向“劲、纯、臻”全新设计理念进化,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简洁大气、动感时尚的气质。迭代的同时也有传承,比如钻石切割以及大量直线条的运用,让新车依然有老款产品的视觉立体感效果。

相比外观,新车对内饰造型调整较小,整体沿用了原内部造型特点,手感舒适的3幅下削式多功能方向盘和营造科技感的一体化大帽檐造型仪表板被沿用下来,同时细节之处的升级让质感有了明显提升,比如中控台增加了贯穿装饰条、座椅皮纹设计由粗纹改成细纹、出风口进行重新设计等等,精雕细琢的进化设计理念打造出更加简洁、轻巧的科技优雅气质。

新车在智能网联系统上的升级也是重头戏。当在线导航、音乐、手机互联、语音识别以及远程控车成为稀疏平常的功能,车机系统是否好用便成了影响功能实现的关键。对此,新款T77的双12寸一体化双联屏搭载了最新的D-life5.0plus系统,不仅交互界面简化升级,开机时间从23秒降低到3秒,而且语音交互的识别率达到95%以上,反馈速度也提升了20%。简单地讲,你可以在新款T77车上体验到目前市面上大多主流智能功能,并且这种体验是顺畅的、便捷的。

辅助驾驶方面,新款T77是标准的实用主义,高速路段常用的自适应巡航、智能远光控制,城市交叉路口常用的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直接式胎压报警、“超级滤芯”空气净化系统等功能都有配备,新手司机必备的360全景影像系统也是标配,而且启动时间非常迅速,仅需1.5秒。

此次中期改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依然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智擎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动力输出和提速平顺性足够应对城市通勤和高速路远游。高动力之外,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是用户喜爱它的原因之一,高达39.06%的热效率和发动机怠速启停配置能够让车辆在城市拥堵路况下平均省油20%左右,这在油价持续走高的今天绝对是加分项。

起步即高配 顶配更超值

2023款奔腾T77共带来了两款车型,所以区分和选择起来并不困难。

自动豪华型:虽然是入门车款,但新款T77在配置方面依然投入很多。全景天窗、电动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主驾电动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功能会为你带来高于车价的体验感,人机交互功能也足够完备和智能。总之,就日常用车而言,这个车款已经完全够用。

自动尊享型:而我们在面对一款优质车型时,往往会期待能拥有更多。把价格提高9000元,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前碰预警、主动紧急制动、智能限速提醒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出现了,液晶仪表盘从8寸升级到12.3寸,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以及感应雨刷也安排上了。坦言,即便入门车型性价比很高,但多花9000元即能享受如此丰富的功能,确实让人很难拒绝。

更难得的是,12月份一汽奔腾推出了岁末感恩九重好礼和518权益政策 2.0,购车、用车、养车全程无忧。1元下订抵2000元膨胀礼金、超低首付888、超低月供1000+、购置税减半、至高13000元置换补贴以及一系列天猫官方旗舰店超值购车政策非常给力。质保方面,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30天免费退换、三年易损更换等权益政策也是足够诚意。

写在最后

从2023款T77不难看出,一汽奔腾越来越年轻和有质感了,全车共计22项品质提升让它在颜值、智能和动力方面都有让人满意的表现,再结合11.48万元的起售价格,可以确定的是,在10万级家用SUV细分领域内,新款T77足够能打。而综合钜惠政策和配置表现,我们首推功能更全面的自动尊享型,自动豪华型则性价比更高,适合预算不充裕的朋友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