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全新纯电SUV:智能化追上小鹏G9挺难,但25万价格好接受?

2022年12月23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通用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之后,整个通用集团都加快了纯电车型的推进速度,此前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就曾让我们眼前一亮,而现在终于轮到上汽通用别克了,旗下首款出自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车型Electra E5,官方这两天带来了它的官图,这预示着这款别克旗下纯电SUV即将到来,那么问题来了,别克Electra E5会有哪些亮点,相比国内新势力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

定位大5座SUV,轴距比小鹏G9短44mm

别克Electra-X概念车】

相比此前别克GL8别克君越带给我们的成熟稳重形象,别克正在推出越来越多更年轻的车型,而这些车型也均由此前别克Electra-X概念车打造而来,可以说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也是出自于此,于是我们看到了之前上市的别克昂扬,以及即将到来的纯电SUV别克Electra E5。

尽管全新的家族风格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但别克Electra E5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比较好的,分体式大灯、上挑的日行灯、封闭式前脸组合在一起十分年轻,有活力,并且车辆还有着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后尾灯、鲨鱼鳍天线等细节,无论哪个年龄段的朋友接受起来都会比较容易。

别克Electra E5采用了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预计会提供18英寸和20英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另外,Electra E5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为2954mm,定位中大型SUV,整体看着非常修长。相比新势力身份的小鹏G9,Electra E5车身长度比较接近,但轴距短了44mm,不过由于新车定位是大5座SUV,而非7座SUV,因此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容积不需要有妥协,预计空间表现会相当不错。

智能化追上新势力有难度,但在合资车中拿得出手

目前国内合资纯电SUV已经陆续推出了不少产品,但是从智能化水平来看,表现都比较一般,和国内新势力相差甚远。别克Electra E5和凯迪拉克LYRIQ锐歌一样,都出自通用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之前LYRIQ锐歌也展现出了不少看上去挺科技的配置,因此这也让我们对Electra E5的有了更高的期待。

别克Electra E5暂时没有公布内饰图片,配置信息也没有透露太多,不过我们依旧能够通过相关信息和奥特能平台的特点,对新车进行一下配置预估。例如现在凯迪拉克LYRIQ锐歌最具科技感的地方就是它搭载的一块33英寸一体式曲面屏了,不管是分辨率、UI界面,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都非常强,并且在车机硬件方面,它还配备了高通8155芯片,保障了系统的流畅性以及后期OTA升级的能力。

别克Electra E5今后的定位肯定要低于凯迪拉克LYRIQ锐歌,但在硬件方面大概率会向LYRIQ锐歌看齐,更何况高通8155芯片目前已经成为了高端车型的主流配置,所以这方面必定会延续。而在屏幕方面,Electra E5受制于成本,可能只会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一体式曲面屏,中、低配车型可能会用上别克昂扬上配备的那种低配双联屏,看似一体式,其实里面的两款屏幕是独立放置的,视觉效果会差一点。

与此同时,根据官方介绍,Electra E5已经确定会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和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其中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是依靠高精地图实现高阶的驾驶辅助能力,我们从Electra E5的申报图中也看到了车身遍布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因此预计Electra E5的驾驶辅助表现会优于多数合资品牌车型。

当然,由于新势力在智能驾驶方面发展更早,尤其是像小鹏G9这类产品的驾驶辅助已经具备了高速/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城市/高速中借助高精地图、激光雷达等软硬件配置,能够实现完全意义上的智能驾驶,所以Electra E5想要在智能化、智能驾驶辅助追上新势力依旧有一些距离。

别克奥特能平台首款SUV,25万能交个朋友吗?

Electra E5是别克奥特能平台的首款纯电SUV,从中大型SUV的身份来看,今后也将会是品牌中的旗舰,因此如何定价成为了今后能否成功的关键。参考同为奥特能平台、定位豪华纯电SUV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它的起售价接近44万元,因此有着合资车身份的Electra E5今后的定价势必会便宜不少,另外,考虑到Electra E5未来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0kW的单电机,相比LYRIQ锐歌两驱版最大功率255kW要低不少,再加上一些功能配置,内饰用料方面的差异,Electra E5大概率会主攻30-40万元级中大型纯电SUV市场。

只是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目前在30-40万元级中大型纯电SUV市场中,几乎汇集了所有国产新势力品牌的旗舰车型,无论从品牌热度还是产品实力都要领先Electra E5,而一些合资对手例如大众“ID.6家族”的起售价只在25万元左右,顶配车型也不过33-34万元,如果想要在第一时间抢占市场,别克Electra E5的起售价大概率会落到30万元以内,这样一来不仅看上去售价更亲民,同时也能为产品后期降价预留了一定空间,再加上Electra E5在合资车型中还算不错的产品力,最后25万元交个朋友还是大有可能的。

结语:

别克Electra E5和凯迪拉克LYRIQ锐歌一样,均出自奥特能纯电平台,预计一些高端智能化、智能座舱配置都会得到下放,这将进一步提升别克Electra E5的综合实力,未来面对其它合资对手时相信会有更多底气。只不过,想要真正在30万元级左右的纯电市场有一席之地,还需要和国内主流新势力硬碰硬,从这方面来看,Electra E5有欠缺,但是别克Electra E5毕竟还未上市,后发制人优势也意味着它可以在价格上做更多文章,最后如果能够向别克燃油车一样有价格诚意,终端售价无限向25万元靠拢,那么吸引一批年轻用户还是大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