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出众 驾控优秀 海外试驾MAZDA CX-50

2022年12月23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就在不久前,国内马自达用户和车迷迎来了大日子,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正式首发亮相,它也就此翻开长安马自达SUV新篇章,不过这款新车最快要等到2023年上半年才上市,是不是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目前该车已经登陆北美市场,我们的海外同行也进行了试驾,那么CX-50表现如何,让我们先睹为快。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用“马自达CX-5”来回答了那些问我应该买什么跨界车(北美市场将此类SUV统称为crossover车型)的问题,这辆至今仍在销售的车型几乎自问世以来就一直都是汽车媒体中的宠儿。那么CX-50,能不能像仍在销售的CX-5那样,获得如此好的声誉。

我承认,当第一张官图出现时,我还不太适应CX-50如此粗犷的造型,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CX-5看起来还是那么漂亮。就个人而言,CX-50非常英俊,具有独特的视觉个性。更先进的照明系统、更突出的格栅、更平坦的引擎盖这些细节都很棒,同时方形轮拱和更明显的两厢造型都让它与众不同,当然还有全新的锆石砂金属漆。

马自达流畅的内饰美学在CX-50中变得更加深入人心,醒目的纵置出风口搭配镀铬装饰,再加上中控台棕褐色棒球风格拼接缝线都很有特点,信息娱乐显示屏依然是悬浮式,整个车内都有令人愉快的曲线线条,保持了马自达一如既往的自然美感。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这都是同类中最具吸引力的车型。

尽管造型更硬朗,但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与CX-5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有宽敞的前排,头部空间很宽裕,同时还有支撑性强、坐垫很厚的座椅。你坐在车内,所有方向的视线都很好。第二排也相当宽敞,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把四个1.82m的人塞进CX-50车内。

我所驾驶的这辆CX-50配备了20英寸轮圈以及扁平比45的轮胎,既美观又富有运动感,但这多少会牺牲了一些乘坐质量。尽管会有一点道路噪音,但马自达已经很努力的抑制了风燥,特别是A柱附近。

除了入门款,CX-50均配备了10.3英寸显示屏,它依旧通过中控台区域的物理旋钮和按钮操作,而不是更流行的触控。正因为这样,马自达能够将显示器安装在仪表台相当深的地方,看着很不错,但它不是触摸屏。尽管车机操作系统只接受来自物理旋钮和按钮的控制,好在它对这些命令的反应很快,但菜单结构有些混乱。

Apple CarPlay的使用让我有点迷,因为它居然可以进行触控,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本地操作系统不可以,然而显示器离得太远,即使使用CarPlay的触控也很尴尬。7.0英寸仪表也没有太多新意,也不能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设置。

目前CX-50有两种动力系统可选,一种是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参数为187马力和186磅-英尺扭矩,另一种则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取决于燃料辛烷值,如果是常规的87号汽油,参数为227马力和310磅-英尺,而使用93辛烷值汽油的输出参数为256马力和320磅-英尺。

我们驾驶的是2.5T车型,和所有CX-50一样,它的动力通过六挡自动变速器传递,并采用全轮驱动系统。它在开起来后会让你想到CX-5,中后段的加速非常棒,这台六挡自动变速器在行驶时非常平顺。

操控性一直是马自达的强项,CX-50也不例外,它可以说是同类车型中最有驾驶乐趣的一款,这主要是得益于它的转向系统等细节的优化,使其反应更加快速。悬架的支撑性和韧性更好,感觉这辆马自达将可以容忍你更激进的驾驶。

CX-50在安全方面的配备还是非常精良的,标配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与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而选择高配版本还增加了后自动紧急制动、交通堵塞辅助和结合盲点监视器的转向辅助。这些安全配置都很好用,灵敏度很高,能对外部变化的条件做出及时反应。

CX-50最终起价为28,825美元(包括1,275美元的目的地费)。在我撰写本文时,马自达经销商对CX-50的有效底价为38,425美元,比产量增加后的价格高出近10,000美元,Turbo Premium Plus系列起价为43575美元。个人感觉价格有些贵,但是考虑到车辆的综合素质,尽管市场上大多数汽车的最高价格都在3.7万美元-4万美元之间,但诸如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现代途胜等车型要么动力远不如2.5T的CX-50,要么在内饰质量更差,所以CX-5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