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还是品牌力?福特锐际对比大众探岳

2022年12月24日 00: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就在上周,长安福特推出了锐际的一款新增配置车型,同时,也将目前锐际的售价区间提升至16.98-22.18万元。事实上,作为锐际的前任,长安福特翼虎在国内风光过好一阵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的月销量都能达到1万台以上。而如今,锐际的表现则显得差强人意,是产品力出现问题了?我们选取了比锐际售价略高的一汽-大众探岳,看看两款车的实际表现是否如差价所显示的那样。

外观:年轻VS稳重

与探岳相比,锐际的外观显然要年轻很多,即使与上一代车型翼虎相比,你也同样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锐际的前脸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中网的面积比较大,这也是如今福特车型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

锐际的车灯造型还算比较传统,其车灯的“眼角”处与中网相连,从视觉上增加了整个车头的宽度。除了最低配的车型外,车辆全系都配备了LED大灯,另外,中高配车型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的配置。

在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之后,探岳的外观显得要略微年轻一些,但是从整体上说,它的造型还是偏向于成熟稳重的类型。一汽-大众或许会认为,家庭用户依然会是中型SUV的主力消费群体,因此,看似平庸的造型反而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车辆中网的细节部分较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的变化,而车灯则依然与中网形成了一个整体式的设计。与锐际一样,探岳全系都配备了LED光源的前大灯,不过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则是全系缺席。

锐际定位于紧凑型SUV,而探岳则定位于中型SUV,不过两台车在车身尺寸上的差别并不大。同样的,锐际的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加运动和年轻,整台车看上去比较轻盈。而探岳的侧面看上去则要更规矩一些,同时,比较方正的造型让它拥有更大的视觉效果。

与车头一样,锐际的车尾部设计也是比较秀气的。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紧凑型SUV,锐际并不像大部分美系SUV那样粗犷,至少与同门车型锐界与探险者相比,完全是两个风格。

改款后的探岳车尾部精致了不少,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而在尾灯点亮后,能够呈现“X”的式样,而这种贯穿式的设计在大众最近的许多新车型上都有出现过。

内饰:探岳更有机械设计质感

与外观相比,锐际的内饰看上去则要普通一些,同时,其设计风格还是比较美系的,总体来说就是比较粗放一些。内饰的整体造型比较简单,属于一个比较传统的设计,仪表台的局部拥有皮质的包裹,这也使得这台车在内饰配色上会显得比较丰富一些。

锐际的高配车型配有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而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全系均为12.3英寸。车机搭载了SYNC+的系统,全系都拥有百度车机地图、语音控制、OTA升级、多媒体娱乐等功能。

在改款后,探岳的内饰设计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在保留了大众传统机械质感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能够体现科技感的设计。同时,车内的造型线条也显得比较硬朗,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感觉。

探岳全系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而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为12英寸。车机系统为大众IQ.Connectivity,拥有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远程遥控的功能。

我们选择锐际最新上市的EcoBoost 245 四驱纵享款ST-Line Pro(售价22.18万元)和探岳330TSI 两驱R-Line高能版(售价22.99万元)进行对比,两款车型售价接近,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各自产品力的情况。

配置上,两款车型都配有前后驻车雷达、胎压显示、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后尾门、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实用性上还是比较全面的。

而在部分细节上,像锐际则拥有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10个扬声器的B&O音响,后备厢12V电源接口、倒车影像的配置,在舒适性上似乎更胜一筹。

探岳相比锐际,它的配置多了360°全景影像、自动三区空调的配置。

这台顶配的锐际座椅拥有红色缝线的设计,并且椅背及坐垫进行了翻毛皮的拼接。其前排主驾拥有电动10向的调节,副驾为电动6向,两个座椅都配备了加热的配置。

探岳前排座椅为仿皮包裹,局部拥有格纹的装饰。其主驾为12向的电动调节,副驾为8向。与锐际相同,探岳的前排座椅也拥有加热的功能。

比较巧合的是,两款车型的后排均可以进行前后及靠背角度的调节,不过也都没配备加热或是通风的功能。后排座椅也都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放倒后都可以获得一个很平整的空间。

均搭载了2.0T发动机

同样以这两款配置车型为例,锐际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扭矩为393N·m,数据表现不错,与它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换挡为旋钮式电子换挡,车辆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

探岳同样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不过这台发动机属于EA888的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还是传统的机械式,车辆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3s。

这两台车底盘的配置差异不大,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结构。锐际还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依靠多片离合器传递前后扭矩。而相对比的探岳则为前轮驱动,高配车型则拥有一套与锐际结构相似的四驱系统。

两款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均配备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的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

编辑点评:就两款价格相近的配置车型来看,锐际的配置及动力水平无疑要更高于探岳,这也从产品力方面证明了锐际这款车型绝对可以满足目前主流市场的需求。那么抛开产品力层面,品牌影响力自然也就决定了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大众品牌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好形象势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福特则未能将之前所积攒的人气很好地延续下来,但是,目前这样的结果恰恰也让锐际相比探岳拥有更好的性价比,对于那些对大众并不是特别感冒的消费者而言,这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