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10Ah级全固态电芯试制完成 采用硫化物电解质材料

2022年12月24日 00:19: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红旗官方获悉,通过对全固态电芯关键材料、固-固界面、电芯结构、电芯制造工艺及大容量电芯开发与评测手段等相关难题攻关,已成功组装了10Ah大容量全固态电芯。

自2020年起,研发总院新能源开发院电池开发部组建了全固态电芯开发团队,成功组装了10Ah大容量全固态电芯,可大幅度提升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性,解决用户关注的充电时长和续航性能等痛点问题。

硫化物电解质材料

全固态电芯具有高安全、高比能的优势,是下一代动力电池的首选。为提升电芯能量密度,团队开发了新型高比能正极、负极和高电导、高空气稳定性硫化物电解质材料,负极容量较常规石墨负极提升了10倍左右,正极材料容量可发挥出液态电池水平,全固态原理电池性能发挥出色,循环已超过2000次。

针对性开发凹版印刷、等静压等创新性工艺,在全固态电芯核心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已申请全固态电池专利40余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