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销量同比降47.9%,东风日产即将引进全新阳光来救市?

2022年12月24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应该说,随着全新一代奇骏销量的彻底崩盘,对于东风日产在国内的整体销量影响很大。

不过好在,凭借着轩逸这款畅销车型,日产的整体销量仍然不低,仍然算得上是国内主流合资车企。

不过,从11月的销量情况来看,轩逸的表现似乎也不容乐观。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轩逸11月销量为22167辆,相比去年同期降幅高达47.9%。在轿车销量榜中,降至第5名。

排在前4名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都是比亚迪旗下的轿车。

这就说明,随着人们对于新能源车的认可度不断增加,即便是像轩逸这样在传统燃油车中的销量冠军,如今似乎也不怎么香了。

确实,相比比亚迪秦这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轩逸除了有着“合资车”的光辉以外,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动力可以说毫无任何优势而言。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轩逸是否能够重回销量冠军宝座,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从今年1~11月国内轿车销量情况来看,轩逸目前仍是销量冠军,销量近39万辆。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一旦轩逸出现意外,无疑就是“灭顶之灾”。

要知道,东风日产的总销量中,轩逸一款车的销量占比基本上在50%左右。

当下,东风日产除了要确保轩逸“家轿之王”的地位,引起外援同样也至关重要。

近日有消息称,已经停产多年的日产阳光全新车型将要上市。

提起日产阳光这款车,可以说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自1966年推出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超1600万辆。

在国内市场,2016年阳光正式停产。

从目前网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即将上市的全新日产阳光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东风日产家族化的风格。熏黑的前中网,让新车看上去颇具运动气质,配备有16英寸轮毂。

内饰的风格同样也是焕然一新,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有8英寸的中控屏,质感明显也要好于上一代车型。

海外市场,新车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

只是不知道新车引入国内市场后,在配置和动力上是否会缩水。

在车快评看来,就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的形势而言,东风日产引进全新阳光来“救市”,对于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提升,很有可能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

毕竟,属于燃油车的时代基本上已经过去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