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Honda前瞻技术于一身,广汽本田全新皓影再立新标杆

2022年12月2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大众有MQB,丰田有TNGA,本田则有“Honda Architecture”,此前致在ZR-V、型格等车均出自于此平台,而现在全新皓影也基于此应运而生。

12月23日,广汽本田全新皓影(ALL NEW BREEZE)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共分为7个车型版本。据官方表示,新车集Honda最前瞻技术于一身,为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精心打造。

从外观来看,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样式,一条银色镀铬装饰条依附在车头之处,并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相连接,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而下方宛如大嘴一般的格栅设计,则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力量气息。 车身侧面腰线平直有力,自车头一直向后进行延伸,并与尾灯相连接,配合凹陷的车门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皓影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91毫米(顶配),轴距为2701毫米,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毫米,轴距增加40毫米。

进入到车内,相比于外观,内饰我们就熟悉很多了,这样的悬浮式中控屏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在近期发布的本田旗下车型上几乎都能够看到。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走向了信息化、智能化、年轻化的新时代,更便捷的体验、更友好的交互、更潮流的生活方式,已成为时代先端的年轻家庭对汽车的更高需求。全新一代皓影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具备了精准语音、数字钥匙、手机控车、持续进化、家居联动、智能生活六大智慧功能。

随着消费升级及生育政策的放开,7座SUV车型成为众多家庭购车和换车的首选,而此次全新皓影也是增加了7座版本车型。诚然,面对此类车型,空间与舒适性始终是消费者选车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尤其是第三排。根据官方介绍,新车第三排座椅将会配备头枕并支持整体放倒。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1.5T DOHC直喷VTEC 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广汽本田率先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的旗舰车型,全新皓影升级摄像头与雷达,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

基于360度大范围无死角的硬核传感器,全新皓影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都有了极大提升,同时还新增CMBS防撞智护、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CCCorner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其中,CMBS防撞智护可感知对向来车、横向来车以及从侧方接近的行人,告别交叉路口碰撞事故;即便是在视野受限的交叉路口,FCTW穿行先知也可监测到前方穿行时速90km/h以内的车辆,让路口盲区再无风险;LCCM变道后卫可自动检测相邻车道后方的风险车辆,全路段消除变道风险。

作为广汽本田SUV家族的主力担当和电动化先驱,皓影是广汽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本次发布会上,除上市的燃油版外,全新一代皓影HEV版本和PHEV版本也同时亮相。HEV版与PHEV版不仅是皓影品牌下的先端车型,也是广汽本田全面深化电动化事业的战略车型,广汽本田将择机把两款最新技术旗舰车型正式推向市场。

2019年年底,那是人们第一次见到皓影,“皓”是指太阳升起照亮天地,而“影”是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皓影则寓意迎着朝阳穿行而过,犹如光和影让街道熠熠生辉,亦犹如新鲜锐利的风穿过,创造全新风景。而上市后的它在极短的时间内便积累了2万辆的订单,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如今的皓影,上市三年,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无论是外观、品质、还是空间都受到年轻家用人群的高度关注。而如今,全新皓影的到来,又将创造怎样的奇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