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座七座、两驱四驱,18.59万元起售的全新一代皓影怎么选?

2022年12月25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在国内SUV市场中,经过了多年的积累,我们国内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紧凑级SUV车型市场很大的份额,不管是前些年的哈弗H6还是到近两年异常火热的比亚迪旗下车型,合资品牌早间年SUV呈现“压倒性优势”的时候已经不再出现。但我们又常说国内市场之大足以让每个品牌都有空间施展自己的拳脚,所以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机会和挑战是同等的。

合资品牌阵线中,我们熟悉的途观L、RAV4荣放、本田CR-V和同门的皓影一直是这个细分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自主品牌这些年来不断地成长,显然也给到了合资品牌们足够的压力,所以谁先能有所改变,谁就能在市场中赢得更多的空间。

皓影作为广汽本田最热卖的SUV车型之一,每个月都可以为广汽本田带来1万台以上的销量。截止到今年11月份,皓影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5万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从亮相伊始就被很多消费者朋友誉为“最美本田SUV”的皓影,如今也迎来了自己全新车型的上市。

此次上市的广汽本田皓影前期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七个版本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8.59万至24.99万元。虽然一同亮相的HEV和PHEV车型并没有最终上市,但广汽本田皓影依旧用这样的方式在告诉消费者和市场:我依旧是那款有着多动力形式覆盖的畅销SUV产品。而1.5T的车型推出了多达七款之多,虽有五座七座和两驱四驱之分,但我们也要慢慢来说全新一代皓影到底选择哪款更为合适。

当然说选择之前,作为全新一代的皓影还是为我们展现了“新”的一面,这个“新”不光是在外观内饰上,在车身尺寸中,全新一代皓影也之前的车型有了不小的区别。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皓影,其顶配车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和1691mm,轴距为2700mm,长度和轴距比现款车型分别多出了82mm和40mm(由于配置不同车辆的尺寸轴距会有略微变化,所以我们的数据还是以皓影顶配车型为例)。在这个级别车型中,不少车型都是越做越大,轴距也是“越拉越长”,皓影看起来也是如此。

同时,全新一代皓影的外观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和之前皓影略显方正不同,如今的新车有了更多“新能源”的气息,更宽的前脸被一条粗壮饰条横向拉伸,同时狭长的头灯组和车尾的LED灯源,加上最大19寸轮圈可选,这些都让全新一代皓影在外观上有着较好的延展性和辨识度。当然,皓影车型在车身颜色上也进行了不错的选择,新推出的雾光森林车漆也能给消费者不错的新鲜感。

与近期上市的本田车型类似,全新一代皓影也使用了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布局,其他品牌惯用的“悬浮式屏幕”也终于出现在皓影车内,同时目前家族中横贯式出风口也让皓影从外到内产生了些许呼应。而智能化方面,之前皓影车内所使用的Honda CONNECT 2.0系统也升级到了3.0智导互联系统,在语音交互、数字钥匙、手机控车、家居联动等方面均有较好的提升,而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的使用,也让皓影车型能够实现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等多项功能。

重要的是,7座车型版本也首次出现在皓影车系当中,七款产品中有三款7座产品可选,虽然可能受限于空间与轴距,让7座版本皓影无法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但的确也是为选购皓影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备选方案。到底这些车型怎么选?目前所推出的1.5T车型中哪款是我们最值得推荐的呢?

首先,和广汽本田其他车型类似,在皓影两款低配车型方面,不管是精英版还是精英版PRO,在配置上并不是特别出色,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的缺失、塑料材质的方向盘、织物座椅(其实还算舒服)、4扬声器的配置,加在一起也都只能让皓影车型在这两款配置上只能为消费者提供车辆代步功能,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并不能让消费者满足。所以从使用感受上讲,我们并不建议大家选择精英版或精英版PRO车型。

价格上到19.99万元,从皓影两驱豪华版开始,诸如我们经常使用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Honda SENSING 360、皮质座椅、8扬声器这些配置的加入,让皓影车型会更符合消费者日常的使用。

如果价格再次上升到21.39万元的两驱尊贵版,则会为消费者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感应电动后备箱、18寸轮毂、BOSE音响也都随之出现,多花1.4万元也会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而如果想要在皓影车型中体验四驱、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等等功能,就只能选择24.99万元的四驱尊享版了,而作为将近25万元的售价,顶配车型更多是为皓影车型一个“旗帜性”的存在。

如前面所说,虽然现在只有1.5T车型可选,但7款车型的推出以及后续HEV和PHEV的导入,让全新一代皓影继续覆盖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而尺寸轴距增加、座位布局灵活多变,配置更加丰富,相信这款被誉为“最美本田SUV”的皓影应该会继续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