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底交付!阿维塔11和011如约而来,真正的“卷王”来了?

2022年12月25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相较于前两年,大家明显能感觉到,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更加复杂且激烈,曾经风光无限的“新势力”开始被超越;同时,传统车企纷纷加速转型,在各个细分市场奋起直追想要夺回主导地位……无论哪种势力,都在摸索适合自己的生存发展模式;而无论怎么摸索,终归都将落脚到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新品牌越来越多,选择越来越多,购车方式也在发生变化。燃油车时代,大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新能源车往往是订单式生产,所以,大家在选车时也变得更加理性谨慎。

01

阿维塔的用户们,本月内如约提车

12月20日,阿维塔11和011首批量产车在重庆工厂正式下线。12月底,阿维塔11正式开启交付,这意味着前期首批下订的用户将在本月内开始如约提车——阿维塔果真没有辜负用户们的信任!

如何评价“阿维塔”速度?一个字:快。

2021年8月,首届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CHN平台下代号E11的车型神秘开箱。2021年11月,阿维塔科技在上海正式发布旗下汽车品牌阿维塔,阿维塔11迎来首发。2022年6月重庆车展上,阿维塔11及限量版阿维塔011正式首发亮相。8月8日,新车正式上市,20天内,订单即破2万台……从品牌发布到量产下线,阿维塔用了仅仅13个月的时间。

快,不等于赶工。下线仪式上,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表示:“自阿维塔11发布以来,我们积极听取用户心声,对音响、座椅长度、电动门等进行全方位优化调整,并进行了超过32万公里的全路况耐久测试和20多个版本的软件迭代,确保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车,都是最佳状态的产品。“

如约交付,是一个品牌赢得尊重的第一步。一位订车用户向笔者直言,“阿维塔11的综合产品力不错,造型有个性,这是我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另一个考虑是现今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入淘汰赛,选择背景更扎实的品牌,服务也更有保障!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强联合的阿维塔能给我这种安全感!”

02

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启动营业

除了产品如约交付,阿维塔的渠道布局也完成了全年KPI。12月23日,成都阿维塔中心正式开业。此外,重庆、广州、杭州、宁波、武汉、深圳等一、二线城市的朋友也将陆续迎来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的建成营业。阿维塔中心将提供一站式全功能服务,包含展示、体验、交付和售后。所以,首批下定的用户马上就能切真享受到阿维塔的专属服务了。

随着阿维塔中心的落成,其渠道体系也清晰立体起来。除了阿维塔中心这种“综合服务体”,阿维塔在城市商圈设有体验中心,并在汽车商圈布局了授权钣喷中心——如此一来,阿维塔如期完成了网络渠道布局在年内超200家线下触点的承诺。

近几年来,造车新势力推崇的直营模式备受关注,常常被行业拿来和传统4S店进行比较。到底哪种更好?

经营模式其实和车企的资金运作、品牌定位以及发展规划有关。阿维塔的渠道理念是“广覆盖、高质量、多元化”,采用“直营+合作伙伴”并举的模式实现渠道快速落地。正是这种差异化的运营策略,阿维塔才能在变量重重的2022年完成既定的渠道扩张规划。据了解,阿维塔2023年的渠道目标是实现全国500家渠道触点的覆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在12月份已经正式入驻华为北京银泰中心旗舰店店,随后还将进入深圳坂田G区旗舰店。由此见得,基于CHN模式横向联合拓展的独特优势下,阿维塔展现出全新智能电动车的战略发展的独特优势,打破了传统品牌固有思维模式。

03

CHN的“交心之作”是不是真正的卷王?

相比总让“用户耐心等等“的某些新势力而言,仅从产品如期下线交付和渠道有序扩张这两个方面来看,阿维塔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属于人狠话不多的那一类。

如今的汽车行业其实不乏所谓的强强联合,是否每家都能遇强则强?不好说。

阿维塔收获的关注很大程度也来自CHN架构平台。“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是阿维塔11的三大产品优势,也体现了三家之所长。随着阿维塔11和011陆续交付,其产品力也将迎来检验,它真能成为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卷王”么?

宁德时代聚焦于三电系统与能源管理,它为阿维塔11导入了第二代CTP电池技术,并支持750V高压充电。车型所搭载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40kW,充电10分钟可增加200公里续航里程。当然,双方合作不止于此。在20日下线仪式当天,阿维塔还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正在向科技公司加速转型的长安汽车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并在智能网联方面积累了大量开发经验,携手华为后的阿维塔科技则如虎添翼。得益于华为DriveONE双电机四驱系统,阿维塔11拥有百公里加速3.98秒的强劲性能;还通过Huawei Inside模式,让阿维塔11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驱动多项核心技术有机融合并达到“强计算”水准。

在一个月以前的阿维塔智驾体验日中,阿维塔11一次性展示了高速、城区和泊车三大场景的高阶智驾,还挑战了日常驾驶中遇到的各式刁钻情况。目前,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已相对普遍,而更复杂的城区ICA智能巡航辅助功能则要求智驾系统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沉着敏捷”。以城市场景测试为例,阿维塔11能克服光线和天气影响,预警隧道入口的事故侧翻车辆并采取非常线性的制动措施;还能在变道时识别出施工路障从而调整车速和行车轨迹……其快、准、稳的反应机制让行业见识了何为“真智能”。

下线仪式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说到:“阿维塔11的智驾软件正在以一月一个大版本、每周一个小版本的速度迭代优化。”他还主动分享了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的开通进展,“阿维塔11的车主在2023年3月就可以在深圳、上海和广州用起来,未来逐渐开放其它城市,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通过各方坦诚的沟通能让人明显感觉到阿维塔11是CHN的“交心”之作,绝非“高端局”拼凑而来的产品。那么,阿维塔11会成为“卷王”么?笔者觉得从当前的状态来看,阿维塔11或将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市场的一个综合型标杆,它带给客户的升级体验也将不局限于产品本身。

产品下线交付和渠道布局并联加速,阿维塔刷新了行业新效率。对用户而言,这是品牌承诺的履行,一段全新用车体验就此展开。对于阿维塔而言,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高质量高效率的合作探索为后续加速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于行业而言,CHN的横向整合、跨界融合不负三强之名,而高端电动车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良性“内卷”。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一个新品牌若想取得长久的发展,它不会押宝某种颠覆式创新,更不是堆砌高科技,而是用前瞻性眼光去洞察、引领消费者的需求,凝结合作伙伴的智慧,通过稳定可靠的技术手段去改善体验——守正出奇,行之将远。阿维塔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