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最美SUV”换代,还提供七座版本,全新皓影不比荣放香?

2022年12月25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日系车算是近两年来发展非常强势的存在,无论是在品牌影响力还是销量表现上,它们都完全不落下风。而日系车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这还是得益于产品线的不断扩充,毕竟新车的生命力确实很旺盛。比如说广汽本田,就曾在2019年底推出过一款爆款车型——皓影,同时大家也赋予了它“本田最美SUV”的称号。

而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品力,皓影在时隔3年之后就迎来了换代。据悉,新一代车型是集Honda最前瞻技术于一身,为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精心打造,共分为7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

全新一代皓影有何“变化”?

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皓影不愧是“本田最美SUV”,让人初见就有一种精致的美感。而相比起老款车型,全新一代皓影的前脸取消了之前大面积的镀铬格栅,下方进气口的面积也有所增加,在视觉上更一体化。再搭配上科技感十足的流水转向灯,可以说前脸的整体设计没有多余的线条,简洁流畅中不乏精致。

不仅外形更加漂亮,它的内饰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本田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也算是本田新车型的“风向标”。另外,新一代皓影的车身尺寸也有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可以说是同级SUV的尺寸天花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燃油版还首次引入第三排座椅,并提供二排5座版本与三排7座版本,这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至于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技术全面升级,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总体来讲是动力平顺、反应灵敏的。而除了先上市的燃油版车型外,新车还将陆续推出HEV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版本。

本田最美SUV能够大卖吗?

毫无疑问,全新换代的皓影在市场中的热度非常高,毕竟这款车自诞生以来就引人瞩目,直到如今已经累计销售了45万辆新车,平均下来算的话,也就是每月都能销售1万辆的水准,这在合资紧凑级SUV中的确算很优秀了。更别说这款紧凑级SUV还将进军7座市场,这又将对同级别车型造成很大的威胁。

要知道的是,随着国家二三胎政策的开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尺寸上和车型座位上下功夫。而在合资紧凑级SUV这个细分领域,目前提供7座车型的并不多,所以皓影也算是瞄准了消费者的痛点。与此同时,皓影的7座车型也并不局促,毕竟配合本田独有的魔术座椅,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比如7座版的第三排,由于全平地板、更高的车内顶棚以及空调出风口设计,将乘坐体验拉满。而二排座椅一键滑动功能,也让上车极为便捷。若是用不到那么多位置,那直接放倒第三排座椅,还可获得同级领先的478L后备厢容积。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皓影在智能与安全上也是全面升级。作为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的车型,皓影拥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高刚性、轻量化的选材用料和丰富的安全配置,全系标配的10安全气囊更是最大限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很出色。而在合资SUV“不感冒”的智能领域,全新一代皓影也是比较用心的,它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不仅用最简单的交互方式,带来最实用的智能体验,同时再加上功能丰富又靠谱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减轻驾驶负担,将驾驶门槛降至最低,并大幅扩大感应范围,规避潜在安全风险。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热销SUV,虽然皓影进入国内的时间并不长,但它还是靠着比较强大的实力,在这个细分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那问题来了,你觉得新一代全新皓影怎么样呢?你能接受七座版的皓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