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多种场景的出行需求 第二代蔚来ES8焕新上市

2022年12月2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2022年12月24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平安夜,对于蔚来车主来说,24日这一天,是属于他们的狂欢之日,因为NIO DAY 2022在12月24日晚在安徽合肥举办,而作为一年一度的“大日子”。蔚来也带来了许多的惊喜,在本次NIO Day上,蔚来带来了曾经的扛把子——ES8的换代车型。迭代基于NT2.0平台进行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还同时发布了定位于轿跑SUV的蔚来ES7,这也是蔚来首次在NIO Day上一口气发布两款新车,并同时公布售价。

“瞭望塔”不缺席 二代颜值更帅气

全新一代ES8迭代了NT2.0平台的设计语言,前脸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外观上与蔚来ES7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但是比ES7更加稳重简洁,外观上更加符合一位“大哥大”的旗舰身份。前脸取消了大尺寸中网以及X型的镀铬饰条,新车前脸更加简洁圆润。大灯组的技术堆料也很多,智能多光束大灯,内置了100颗微米级高亮度LED灯组,可以单颗独立控制,搭配激光雷达提供更精准、安全的照明效果。前风挡上方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组成的瞭望塔。也将会是NIO Aquila超感系统的核心感知区域。

侧面部分造型十分平稳,侧窗线变得更加平直,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S8长宽高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比现款ES8大了一圈,轮圈尺寸提供20-22寸六种轮毂样式可选,同时还提供了7种车身配色,其中包括专属的星辰绿和年度色“曙光金”。

尾部方面,新车换装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形成了家族式统一。整体更加的简洁。

温暖舒适座舱氛围, 二排配置拉满

在内饰上大面积皮质包裹、搭配柔光金装饰件、可再生藤木等材质,ES8营造了温暖舒适的座舱环境。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标配N-Box增强娱乐主机,可支持同时连接4副NIO Air ARGlasses设备。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等效6m最大201寸巨幕。搭配2230w的杜比全景声7.1.4沉浸声音响系统,让座舱成为全场景多感官联动的“沉浸数字空间”。

智能系统方面,全新ES8搭载了蔚来最新的Banyan智能系统,包括:超远距激光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等3个高性能传感器组成的Aquila超感系统、4颗Orin X芯片组成总算力高达1016 TOPS的Adam超算平台,为用户提供领先行业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

得益于进一步加大的车身尺寸,ES8的空间表现也将会继续保持一致的高水准。前两排的座椅配置更是直接拉满。前排主驾20项电动调节,新增肩部头枕联动;副驾22项电动调节/一键舒享/零重力/休憩模式。第二排标配电动腿托/12项电调/一键舒享模式。前两排座椅均标配座椅记忆/坐垫靠背分区加热、通风、热石按摩/背部舒缓。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第二排的横向宽度达到了1.55m,独立座椅坐垫宽度达到了550mm。并且预留了中央通道,在座椅内侧配备了一体式宽大扶手,可选装“行政中岛”,上半部分可电动伸缩,可支持多台手机40w无线快充,同时还有一个小彩蛋(蔚来手机无线快充)。

下半部分选择可开启智能车载冰箱,具备0-50℃温度调节/手机控制以及下电保温功能。第三排位置利用轮拱,营造了更强的包裹感,同时第三排的配置也不差,具备一键折叠/升起/进入、并且提供杯托以及Type-C充电接口。

超低风阻 双腔空气悬架舒适满分

在动力上,全新ES8同样搭载了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配合六活塞通风制动卡钳,百公里制动距离可达34.3米;智能双腔空气悬架和自研ICC智能地盘控制器、IPB线控制动系统。给予驾驶员优质的驾控品质以及卓越的乘坐舒适性。

在智能驾驶上,除了搭载NOP+外,蔚来还将在2023年上半年逐步实现高速领航换电,用户可以通过EC7与全新ES8发起导航,车辆可在高速公路上自主完成加电路线规划,智能导航到换电站,自主完成换电并自动驾驶出服务区返回高速。

汽车网评:蔚来ES8提升了蔚来在高端纯电SUV的统治力

在发布第二代ES8之前,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放出了一张关于ES8在其领域的成绩。蔚来ES8在过去四年里,累计销量超6.4万辆,在中国市场上仅次于奔驰GLS和奥迪Q7。或许很多人知道,现在中国品牌电动的已经突破以前的价格天花板,但是很少会有人知道,首个“揭竿而起”的就是蔚来ES8。如今,新一代ES8上市,在产品设计和性能都上了一个台阶,再搭配上ES7和EC7,蔚来在高端纯电SUV的统治力,也已非同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