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没钱买车 车企苦不堪言 专家建议取消汽车限购 能救市吗?

2022年12月26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2年,车企的日子不好过,尽管新能源市场销量蹭蹭上涨,但车市整体“温度”不高。汽车工业协议数据显示,11月,汽车产销环比分别下降8.2%和7.1%,同比均下降7.9%,“双双降低”的局面,堪称过去14年最差“成绩单”。

1-11月,汽车产销也没有太多惊喜,数据显示,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1-11月增速比1-10月有明显的下降。用“疲软”来形容当前的车市再合适不过。

后疫情时代,生活中有着太多不确定性,据悉,国内居民中位收入相对于平均收入已经降到84%的比例。很多粉丝们更愿意收紧钱袋应对生活。而在体现在汽车消费上,则是需求收缩,消费动力不足,使得汽车消费出现放缓现象。

最新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22年1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65.3%,明显高过枯荣线。据悉,超过40%的汽车经销商在11月份出现闭店现象,且闭店时间超过两周。不确定的外部状况,让汽车经销商“苦不堪言”,直呼难、难、难。

面对车市的状态,专家认为,稳定燃油车消费至关重要。据悉,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提出多项建议,其中,包括全面取消汽车限购措施、延续和优化税收调整和支持政策等等……

对于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些无疑是利好政策,尤其是北上广等城市放开限购,让购车门槛一下子降低一大截。据专业机构测算,放宽或者取消限购预计可在5年内使得全国每年额外增加乘用车销量200万辆左右,这一数据的拉动性和冲击力相当可观。

如果国家相关部门再延续税减政策,那么,粉丝们又能省下一笔银子,可以说,省钱的机会可能还会有。这也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而对于汽车消费来说,这样比较“直给”的政策支持,对于车市复兴能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鬼斗车观点:汽车限购,这四个字是车市热度超高的关键词。在明年,如果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真能取消或者放松限购政策,对于拯救车市来说,会起到积极拉动作用。当然,另一面问题也来了,就是城市如何应多交通压力,由此推断,预计限购取消政策或许不会一下子放开,可能会是循序渐进完成。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