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站竟然比很多车都智能?NIO Day发布3款新品,干货满满!

2022年12月26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一年一度的NIO Day经过车友投票后选在了合肥,也是蔚来中国总部的所在地。每年的NIO Day不仅仅是全国蔚来车友的一次大聚会,往往也是蔚来发布新品的重要舞台,而本次NIO Day蔚来就发布了3款重磅产品,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

你见过配激光雷达的车,见过配激光雷达的换电站吗?本次NIO Day上,李斌发布了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其采用了全新的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相较第二代换电站服务能力提升30%,单日最大换电能力提升至408次。更为关键的是,第三代换电站还将配备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 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从算力而言已经超越市面上很多车型了。

换电站为什么要整这么智能?因为蔚来计划逐步实现高速领航换电,也就是从下高速、驶入服务区、换电、驶离服务区到重回高速路,整个过程不需要驾驶员来接管车辆。通过这种站-车-云的三端互通,蔚来以后的换电将会有更好的体验,李斌表示,三代站将于2023年3月份开始陆续部署。

另一款重磅产品是之前有被拍到谍照的EC7,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全新旗舰轿跑SUV。新平台带来的,是技术和设计的全面提升,EC7整个车身的设计相比EC6更加简洁,而且风阻系数也做到了0.230Cd,是“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SUV”。EC7还首次在蔚来车型中采用了主动升降尾翼,帅就完事了!

蔚来EC7由前永磁同步和后交流异步电机提供动力,综合最大功率480kW,最大扭矩850N·m,零百加速仅需要3.8秒。可以看到,随着蔚来产品线进行平台的切换,车型的加速也逐渐从之前的4秒俱乐部进入3秒俱乐部。蔚来EC7的起售价为48.80万元,将于明年5月份开启交付。

最后一款重磅产品则是全新ES8,蔚来的发家产品终于迎来了换代。新车采用了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整体线条更加简洁、优雅。前后双电机可为其提供480kW的最大功率,零百加速时间为4.1秒。通过IPB线控制系统、智能双腔空气悬架和自研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整个驾乘品质和场景适应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

内部的变化也是全新ES8的一大亮点。新车首次应用了自研的蔚来高端座椅平台,主驾座椅支持肩部调节,“女王副驾”则可通过一键舒享模式实现零重力姿态。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备腿托,同样支持一键舒享模式。新车的第二排中央扶手之间还配备了“行政中岛”,支持车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下方的储物层还可以选装车载冰箱。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S8的第三排座椅都支持座椅加热和电动角度调节,这应该是对第三排照顾最周到的一台车了。全新ES8的起售价为52.80万元,将于明年6月份开启交付。

截至2022年11月底,蔚来已累计交付273741辆,作为一个均价超过40万的品牌,这个销量已经着实不低。随着本届NIO Day三款新品的陆续布局和交付,明年或将迎来蔚来的爆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