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动力强,年轻人的第一部车,影豹、UNI-V该怎么选?

2022年12月2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购车这件事有了更精准化的需求。比方说当下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在选择人生第一台车时,已不单单满足于能代步这一属性,个性、运动化的追求成为了他们目前购车的重要因素。在其中,我们自主品牌有两款运动轿车就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这些需求,分别是长安UNI-V与广汽传祺影豹,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看看它们各自的优势都在哪里。

战斗造型 抓住年轻人的心

影豹前脸六边形的无边框进气隔栅,配合前大灯“箭头”型的设计,为它营造出了极强的战斗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影豹在上市第二天把起售价调整为百米飞人苏炳添的东京奥运会百米成绩,即9.83万元,并且将这个版本命名为J10飞人版,这一波算是赚足了热度!

整部车的设计十分修身,立体的车尾翼、C柱的小溜背还有标配双边四出排气让影豹看起来十分灵动,同时还增强了整部车的运动感。这个造型设计除了给影豹带来不错的造型效果外还为它带来了低至0.26的风阻系数。

小编认为UNI-V这个外观可以说是长安家族的颜值天花板了,车的设计是比较前卫时尚的,格栅内部的层次感很强,分体式大灯设计内部采用LED光源。下进气格栅为梯形进气格栅,前唇的设计是比较扁平,让整车看起来非常运动和科幻。

车身侧面的流线型腰线从车头一直到车尾,并且采用了短前悬以及大溜背的设计,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新车的轮毂设计也比较的炫酷,这使UNI-V的侧面非常拉风帅气,从远处看有奥迪A7的感觉。溜背式设计也让尾部显的更加紧凑上翘,尾翼一升起就是整车加分项目。新车的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周围更是用熏黑加以处理。

内饰运动又精致

跟个性十足的外观比起来,影豹内饰就显得较为精致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碳纤维装饰板以及在方向盘中心点的回正标使整个内饰显得格外战斗,而精致的内饰搭配混动版本独有的小清新蓝配色也使人赏心悦目。影豹在智能交互上也做得不错,双10.25英寸的联屏设计符合当下潮流,中控搭载的广汽ADIGO4.0互联系统功能也比较齐全,能实现在线音乐、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进入车内,UNI-V内饰延续了UNI系列家族式设计风格,独立的中控屏配合上超大的液晶仪表盘还有飞机舱式的挡把,使整个内饰富有科技感的同时也有奢华时尚的感觉,相信年轻人一定不会拒绝这套内饰的。这种造型的方向盘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长安的车型里面了,上下平切的方向盘是为了让驾驶员的视线越过方向盘直接看到仪表盘。

动态对得起运动轿车的名字

影豹搭载有1.5T发动机和2.0 GMC油电混动可供选择,1.5T最大功率输出177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加速8.2s,对于一台1.5排量的车也是够用了,但是在日常驾驶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顿挫情况依然较为严重。

混动影豹整体驾驶感受十分接近电车,在0-30km/h的速度内,混动系统使用EV纯电模式行驶,加速感与推背感会比较明显,这大大地解决了纯燃油版影豹在起步阶段变速箱拖后腿导致低速顿挫的现象。往后再加速时,动力系统会切换成串并联模式,并且同时也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实测7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跟纯燃油版本相比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提速都是好上不少的,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小编更推荐上混动版本,会有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UNI-V 在售车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有2.0T涡轮增压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在后续会推出iDD插电混动车型可供选择。1.5T的UNI-V实测百公里加速为7.6秒,其他同样使用1.5T的对手,加速普遍超过8秒。

而2.0T版本搭配了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测最快达到了6.5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一点已经跑赢了不少豪华品牌的轿跑。在100km/h-0 km/h的制动测试里,UNI-V也拿到了36.2m的好成绩。在同级别或者是跨级对比,无论是1.5T+7DCT组合还是2.0+8AT的组合,UNI-V的动态优势都是明显的,整套动力系统初段及中后段加速响应出色。在驾驶方面的总结,两部车的动态表现各有千秋,但都非常符合它们的运动定位。

写在最后

综上可以看出,作为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运动轿跑车型,UNI-V和影豹整体造型、内饰配置、科技含量以及性能表现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各有各的优势,关键是,两部车的售价都很美丽,这难道不是年轻人的最爱吗?那么,在这两部车里你们会怎么选择呢?或者还有其它更值得推荐的,我们不妨在评论区一起聊聊。

据11月易车轿车榜销量数据显示,长安UNI-V排名第22,销量达10573辆;传祺影豹排名第72,销量为3317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