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缤智:为年轻而生,小型SUV绕不开它

2022年12月26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你有打算购买一台合资小型SUV的话,那么广汽本田缤智会是你绕不开的选择车型之一。

自2013年上市以来,缤智全球范围内已销售近50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销量超110万辆。即便在国内处于产品末期,缤智依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

如今广汽本田缤智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车型,下面我们就通过这篇试驾文章来看看它开起来能否给到我们惊喜?

1、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全新缤智的动力水平,新车将取消1.5T车型版本,全系只搭载1.5L发动机。但后续,应该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只不过前期上市的仅有1.5L车型。

全新缤智这台1.5L 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如果只看参数的话,对比上一代车型,全新缤智甚至还少了7马力(5kW),这是出于满足最新排放标准做出的调整。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CVT无级变速箱,以平顺省油为主。油耗方面,其WLTC官方综合油耗为6.3L/100km。

既然排量,变速箱都没有发生变化,那么总得在其它方面拿出诚意,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它开起来如何。

总得来说,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熟悉的感觉,灵活好开,对于日常通勤或者载人出行是完全够用。当然,也不能苛求它带来多强的推背感,毕竟数据上只有区区124马力,但是整个动力系统的平顺性确实值得点赞,特别是在0-60km/h这个阶段,表现优异。可是如果是急加速那种深踩,就会略显吃力了,后劲并不是特别足。

全新缤智提供了S挡,如果挂入S挡的话,发动机会拉高转速保持在2500rpm上下,此时提速过程会相对更快速一些,这一点开起来后与D挡有明显的不同。

缤智的隔音一直被用户诟病,针对这个问题,全新缤智进行了多项升级,升级发动机舱隔音材料、加厚仪表台隔音垫、提升前排地毯覆盖率等方式,进一步抑制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声。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新缤智在隔音降噪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所进步,可以感觉到风噪确实有所减弱。但有一说一,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而且胎噪及路噪的隔绝也依旧做得很一般。

全新缤智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对于较大起伏路面的抛跳处理做得比确实要比现款车型更好。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也能处理得比较到位,同时保留一定的路感,感觉底盘会更有高级感一些。而转向方面,比现款也变得更加紧致一些,同时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开起来毫无压力。

2、

接下来,聊聊静态方面的表现。

首先,和大家说说外观设计。全新缤智在经过了全新设计后,一改目前略显小巧的模样,整体变得更加简约、动感。具体来看,盾牌型中网与车身保持同色,再搭配镀铬处理的LOGO,整体感更加强烈。灯组部分,全新缤智使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个灯组相对扁平锋利,灯组上方的灯眉为LED日行灯,内部也均为LED光源。

转至侧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mm/1790mm/1590mm,轴距为2610mm。尽管轴距没有调整,不过全新缤智的长度、宽度增加了52mm、18mm,并且最小离地间隙也由以往的130mm提升到了150mm。熟悉本田现有产品序列的人其实能轻易看出,全新缤智车侧造型与冠道非常相似,整车侧面在C柱部分的倾角加大了不少,拥有轿跑SUV的感觉。另外,现款车型上位于后门上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依旧被保留到全新一代的车型上。

18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造型非常的动感,轮胎则是来自马牌的UC6,主打静音舒适,兼顾一定的操控。

至于车尾部分的设计,全新缤智和上一代有了明显区别,看起来更圆润饱满。细节上,尾灯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本田LOGO处于中间位置。点阵式灯带的设计也颇有艺术感,整体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后排气设计为隐藏式,保证了尾部的整体感。

全新缤智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星月白、格陵兰白、奥夫特黑、碧光翠、天际蓝以及藤花紫。同时还有藤花紫/黑顶双色、格陵兰白/黑顶双色两款双色车身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套高颜值的设计,全新缤智荣膺德国“2022红点设计大奖”与日本汽车殿堂“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两项世界级设计大奖。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全新缤智的座舱设计焕然一新。最明显的变化当属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有所调整。而在内饰材质上也有不小的进步,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料及皮质包裹,摸起来的手感比较细腻。

此外,全新缤智还配备了有分段式的全景天窗。官方宣称这个全景天窗配备了本田至今最高技术规格的隔热天幕,可以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约75%的光照热量。确保乘客可以尽揽美景,而免于烈日的“毒打”。如果想更好的休息,也可以把遮阳帘拉上。

和现行的本田新车型一样,全新缤智同样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它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智能语音控制、数字钥匙以及OTA在线升级,还优化了导航、在线娱乐等常规功能,相比现款车型智能化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配置方面,全新缤智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车辆稳定控制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配置都能看到。当然,重头戏无疑是Honda SENSING,它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盲区监测以及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让行车更为安全,我们也希望它能够配备在更多的车型版本上。

“空间魔术师”始终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虽然全新缤智轴距没有进行加长,但在后排腿部空间加长35mm,背靠角度向后增加2°,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与此同时,其后排还具备放倒折叠功能,可以创造出几乎全平式的后备厢空间,能够为喜好露营、郊游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样化的出行体验。

总结:

时隔多年,缤智终于迎来了全面进化,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再加上更丰富的配置,大大提升它的竞争力。另外,空间表现依旧很出色,并且还补足了上代产品在底盘质感、隔音、舒适性方面的短板。倘若年底你恰好准备入手小型SUV,那么全新缤智便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