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后时代,大众力推大五座SUV,你觉得有没有市场?

2022年12月26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在国内SUV市场,30万级SUV可以说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比如丰田汉兰达本田UR-V林肯冒险家别克昂科威等等,其车型级别已经覆盖了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

当然,“蛋糕”就那么大,怎么分得看自家的实力了。而在近日,一汽-大众也推出一款30万级的SUV:一汽-大众 揽巡。

新车为中大型五座SUV,它的出现弥补了一汽-大众中型高端SUV到大型SUV的市场空白,算是补全了一汽-大众产品战略的最后一块版图。在车型版本上,一汽-大众 揽巡共推出5个版本,其售价区间为27.49万元-32.59万元。

然而,说到大五座SUV,在30万级纯燃油车市场,本田UR-V是众位消费者绕不开的选项。那么,一汽-大众 揽巡与本田UR-V相比,谁具有性价比?标榜中大型SUV的一汽-大众 揽巡又有何卖点?别急,下文一一道来。

都说人是颜值动物,那我们就先来看看两款车“长”得如何?

外观回头率极高,尺寸完胜UR-V

在前脸部分,一汽-大众 揽巡采用了大面积蜂窝状的中网,再搭配着贯穿式的镀铬条,气势上就已摆出一副“不好惹”样子。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也开始玩起了灯,不但大众logo可发光,前脸、车侧均有贯穿灯带,点亮时有很高的回头率。

本田UR-V的前脸则相对“收敛”一些,基本维持了家族设计元素,其中网“大嘴”的造型是颇有特色的,特别爸爸辈的年龄段,很是喜欢该设计造型。

来到侧面部分,一汽-大众 揽巡采用了硬朗的车身线条,上方腰线一直从车头延伸至尾灯处,而下方腰线同样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进一步凸显整车的力量感。本田UR-V同样采用平直线条的设计,轮拱处棱角分明的腰线,很有设计感。

但在三围尺寸方面,本田UR-V就不及一汽-大众 揽巡。前者长宽高为4856/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四驱尊享版),后者为4949/2015/1772mm,轴距为2980mm(四驱R-Line巡游版),论乘坐空间一汽-大众 揽巡已完胜。

再把目光看向车尾部,一汽-大众 揽巡“X”元素的贯穿式尾灯很是吸睛,其熏黑的样式与前大灯达到相呼应的效果,视觉上会更加的协调。本田UR-V的尾部设计稍显复杂,其尾灯造型棱角分明,就个人的喜好来说,笔者认为一汽-大众 揽巡的尾部设计更大气、耐看。

内饰更具现代化,配置比UR-V丰富

其次,在内饰的对比上,一汽-大众 揽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且全系标配12英寸触控屏幕。本田UR-V仅有8英寸屏幕可选,上到最高配同样只有8英寸屏幕。仅从屏幕的尺寸,可看出一汽-大众 揽巡在车机娱乐系统方面,更具现代化,而本田UR-V明显“掉队”了。

另外,在座椅配置方面,一汽-大众 揽巡中高配均搭载主副驾腿部支撑,且拥有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功能。而上述的配置,本田UR-V需到最高配才可享受得到。

这么对比来看,明显一汽-大众 揽巡更有购买力,毕竟消费者能以较低的价格享受到更为丰富的配置,何乐不为呢?

既然说到配置上的差异,我们再具体到车型版本进行比较,这样会更直观、清晰的看出差别在哪。以一汽-大众 揽巡四驱R-Line巡游版和本田UR-V四驱尊享版为例。

由表格数据对比来看,虽说一汽-大众 揽巡四驱R-Line巡游版在价格上要比本田UR-V四驱尊享版高出1.31万元,但论配置的丰富程度,明显一汽-大众 揽巡更胜一筹。

如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等等,上述的配置本田UR-V四驱尊享版均没有配备。

动力有“惊喜”,操控、安全不掉队

配置说完,我们来聊聊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操控部分。

一汽-大众 揽巡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有分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

此外,在拥有2065kg整备质量的一汽-大众 揽巡,零百能跑出9.1秒的成绩,是让笔者比较意外的。

还有在操控部分,一汽-大众 揽巡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越野、雪地等七种驾驶模式的选择,驾驶者可通过旋钮或中控屏来进行快速切换,在面对湿滑路面、泥泞拦路、坑洼山路,它都能“从容”的应对,单凭这一点就要好于本田UR-V

当然,在安全方面,一汽-大众 揽巡同样没有“掉队”。全车配备7个气囊,包括前排2个正面气囊、前排2个侧气囊、司机侧1个膝部气囊以及两侧2个头部气囊等,当不可避免的事故发生时,气囊能够充分缓冲剧烈碰撞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确保重要部位得到防护,将损失降到最低。

总结

可以说,一汽-大众 揽巡在中大型SUV中算是一股“清流”的存在,不仅具有领先同级的尺寸空间,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更为丰富,再加之有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往后的市场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再回说,一汽-大众 揽巡与本田UR-V谁具性价比?想都不用想,非一汽-大众 揽巡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