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冒险家用上“带鱼屏”,销量回暖有戏了?

2022年12月26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林肯冒险家是不得不提起的一款车,这皆因为冒险家提供的2.0T+8AT越级动力,以及琳琅满目的各级舒适、科技和豪华配置,在BBA面前变得相当有诚意。

以笔者的几位朋友为例,当初选择冒险家,就是看中了它极致的性价比,尤其是和入门版的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比一比,那冒险家的产品力简直能把它按在地上摩擦。

某种程度上讲,冒险家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收获了出色的销量。甚至不客气的说,林肯能这么快在国内站稳脚跟,冒险家立了很大的功劳。

据乘联会公布的终端销量数据来看,今年6月份是冒险家的高光时刻,达到了不俗的4019台。但自此开始,冒险家逐步走下坡路,一直下滑到了11月份的2058台。

讲真,对于在华正处于创业期的林肯来说,这肯定不是个好的信号。毕竟,冒险家是林肯的销量担当,林肯也需要它来持续贡献销量。

所以,新款林肯冒险家就提到了议事日程,它的最新一组测试谍照已经在网上曝光,再加上新车此前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种种消息都预示着,一个更强大的冒险家要和我们见面了。

在不少吃瓜群众看来,新款冒险家身上最大的亮点,想必就是这块抢眼的贯穿式大连屏了。注意,它和林肯Z的那块1米长的大屏还不太一样,因为它的液晶仪表是独立的,没有和大联屏相连,也就是我们一直说的“带鱼屏”设计。

有意思的是,福特旗下的探险者在中期改款的时候,就是用到了带鱼屏+全液晶仪表的设计,这次冒险家算是做到了家族车型的延续。

讲真,要论惊艳感,带鱼屏在视觉上比起林肯Z的1米长屏要缺少些冲击力,但相比现款冒险家的内饰,个人认为新款在科技感方面还是提升了很多很多。届时按照这套内饰去售卖,相信销量回暖应该是预料中的事儿。

接下来咱们聊一下车身尺寸和动力。首先是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做到了4612/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可以看出,越级的大空间依然是冒险家的主打优势,这一点在中期改款车型身上得到了延续,林肯很明白国人喜欢的点在哪里,并且花大力气把自己的优势延续下去。

还有动力,新款冒险家将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匹,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390牛·米。传动系统预计还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依旧提供四驱系统。和空间部分的逻辑一样,林肯将冒险家的核心优势传承了下来。

通盘来看,林肯这次算是学精了,因为它知道现款冒险家的优势和劣势各自在什么地方,优势的地方传承下来,并且放大这些优势。而劣势的地方想办法去改进和提升,能够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

届时,如果新款冒险家延续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的话,相信销量回暖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