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蔚来ES8:起售价涨3.2万但更值了,50万以上无对手?

2022年12月26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国内老牌新势力产品,蔚来ES8一定榜上有名,作为一款2017年底就推出市场的纯电SUV,超前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不少人对于新势力、纯电SUV的认知。而等待了几年后,最近在NIO DAY 2022上,蔚来ES8终于迎来换代,用上了蔚来最新的NT2.0平台,产品综合实力大增,不过相应的,新车起售价也比老款车型贵了3.2万元,达到52.8万元起。那么问题来了,全新蔚来ES8涨价后是否更值了呢?在50万元级中大型SUV中实力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进行一番解析。

没了7座,但每个座椅规格都更高了

蔚来ES8是蔚来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SUV,有着旗舰身份,几年的未换代让这款车在竞争激烈的新势力中大型SUV市场中,影响力逐年降低,不过这些只是暂时的。

全新蔚来ES8用上蔚来NT2.0平台后,各方面改变巨大,首先外观方面新车用上了蔚来最新家族式造型风格,更加简洁、科技,有辨识度,同时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加大,车长达到了5099mm,轴距也增加了60mm,达到3070mm,因此全新蔚来ES8整体呈现的视觉效果也要更加魁梧、有旗舰范。

虽然尺寸增长明显,但是全新蔚来ES8的车内座椅布局却发生了较大调整,新车取消了7座版,全系仅提供2+2+2的6座版车型,而相应的新车的座椅功能和座椅规格却有明显提升,尤其是相比老款车型,全新蔚来ES8的前排拥有12项电动调节+腿托功能,同时二排座椅电动调节也更丰富,相比老款有明显提升,另外新车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档次和面料材质也更加高档,同时拥有的座椅通风、按摩是老款车型没有的,甚至还为第三排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同级中十分少见。

起售价贵了3.2万,但配置增量很划算

用上最新的NT2.0平台后,全新蔚来ES8的起售价也贵了3.2万元,听到这里,可能有朋友觉得蔚来不厚道了,出新车还顺便涨价一波,但仔细对比新老款车型配置后你会发现,这多花的3.2万真的是太值了。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能够明显看到蔚来ES8新老款车型的一些差异,增量不只是一星半点儿,具体来看可以总结为4大部分。在常规配置上,全新车型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其中就只看电吸门这一项,相信就能够值3.2万元了,能够大幅提升用车仪式感,而其它方面全新蔚来ES8的虽然取消了7座版,但座椅功能提升最为明显,上面我们也已经提到了。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蔚来ES8车内大屏尺寸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大,配合显示更为丰富的车内氛围灯,带来了视觉效果也会更出彩,同时新车配备的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将标配N-Box增强娱乐主机,支持同时连接4副NIO Air ARGlasses设备,相当于拥有4块等效6米最大201英寸巨幕,娱乐体验会比那些搭载吸顶屏的新势力对手更好。

在全新平台之下,全新蔚来ES8的智能硬件和智能驾驶提升是最为明显的,用上了Aquila蔚来超感系统、搭载更多的车身传感器,采用四颗NVIDIA DriveOrin X芯片后,总算力也高达1016 TOPS,相比老款有质的飞跃,这也能够让新车可以拥有V2X功能,并能够实现升级L3级智能驾驶的水平。而且,老款蔚来ES8的低配车型驾驶辅助系统是需要通过选装才能获得,而新款车型则是将各类智能硬件、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全系标配,所以相较低配车型来说,这多花的3.2万元就更显得值了。

值得注意的是,用上NT2.0平台后,全新蔚来ES8的动力续航表现也有明显提升,其中总功率达到480kW的双电机零百加速可以跑出4.1秒的水平,同时基于蔚来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也让车辆的动力表现更加高效、节能,续航也比老款车型表现更好、更精准。

对手都在50万元以上?

单看全新蔚来ES8的能力,相比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那么新车相比同级其它车型来说实力又如何呢?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蔚来ES8主打的50万元级中大型SUV中,能够与之对标的产品并不多,例如多数新势力主打的是30-45万元的中大型SUV市场,蔚来ES8的价格要更贵,受众人群也要更高端,因此它的实际对手也会在50万元以上。

具体来看,一些小众品牌如高合HiPhi X产品定位比较激进,有些追求另类个性,但实际智能化方面是不如蔚来ES8的,所以用户群体也不存在交集。一些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可以看作是蔚来ES8的对手,例如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等等,但实际上由于纯电/燃油车用户需求天生存在差异,并且产品力有着明显偏向性,蔚来ES8主打科技、智能;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等主打豪华、驾控和品牌,所以必定只会有少数用户纠结于它们。不过随着新势力、纯电SUV的不断深入,国内纯电SUV市场的持续扩大,无形中也会对用户需求造成一些影响,手握50-60万元买一辆纯电SUV或许会成为日后主流,如此一来,有着更高智能化水平的蔚来ES8,相信也会比传统豪华品牌SUV更有竞争力和吸引力。

结语

总体来说,等待了近5年时间,新上市的全新蔚来ES8不负期待,智能化、动力、配置等产品各方面提升明显,虽然起售价方面比老款贵了3.2万元,但无疑是更值了。与此同时,由于蔚来ES8本身定位就比较高,主打50-65万元价格区间,加之同价位国产SUV不多,因此实际对手也确实都在50万元以上。但是蔚来ES8毕竟品牌积淀时间不长,产品想要做到50万元以上无对手还是有难度的,毕竟从品牌、豪华等方面,传统豪华SUV依旧在国内有很足的分量,所以蔚来ES8想要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可能还需要花些时间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