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Y Plus新版本亮相,品牌动作频频,能否引领发展?

2022年12月26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今年以来,在一众新能源车企中,除了比亚迪的耀眼之外,还有另外一家很难被忽略的车企—广汽埃安。毕竟,月销破万、破两万、甚至三万等等,这些字眼真的很难不出众。

自去年7月份,埃安单月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万辆。在进入2022年后,埃安更是持续发力,并于9月份首次突破3万销量大关。到了10月份,埃安的月销量已达30,063辆,同比增长149%。尽管11月数据有所回落,但也仍然抵不住在国产新能源车企中保持领先。

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称,埃安2022年销售目标是挑战24万辆。从数据来看,今年1-11月广汽埃安累计销售241,149辆,同比增长128%。如今看来,其年度销量目标达成率为100.47%,提前完成年度KPI。

其中,AION Y作为品牌下热门车型,自出道以来凭借着“百变造型、百变空间和变态大空间”等等标签,受到许多潮玩用户的青睐。去年11月份上新了2022款,在今年9月携85项升级的AION Y Plus又重磅上市,并在11月交出付了1,1560辆的成绩,稳居15万级纯电SUV前列。

在今年圣诞节当晚,AION Y Plus“探索星空版”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是联手中国航天推出的轻改车型,包括为AION Y和AION Y Plus定制了全球唯一全尺寸充气床、野营灯、月亮椅等等,给了露营游玩更多的可玩性。

本身AION Y这款车型,诞生来就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就是为年轻人而生,对年轻人喜好研究透彻。作为品牌独立后的第一款车型,在这款车上确实展示了广汽埃安追求高品质的决心。

比如,将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技术首先运用在AION Y身上,而非旗舰车型独有。不管你买的是十万级的AION Y,还是更高级别的车型,都有权利享受到品牌最前沿的技术。

另外,实际上今年以来广汽埃安相关动作频频。3月份,在广汽埃安财报发布会上,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立下了三个目标:

一、是广汽埃安要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品牌;

二、是要将目前“蔚小理”的格局改成“埃小蔚”;

三、是2022年要挑战24万辆的销售目标。

现在看来,三个目标基本完成一半。

来到9月份,广汽埃安发布全新品牌LOGO-“AI神箭”。同时,全新的高端产品系列首款车型也同步亮相。11月,发布了全新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官方更是谈及到,该平台技术反超特斯拉。可见,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技术和性能的突破。

从第一代到如今第三代平台,经过了五年的技术更迭。如果说埃安通过前两代平台,主要解决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的问题。

而结合高端品牌“Hyper昊铂”的信息点,埃安的目标是要打造一款,可以解决续航焦虑,同时可以带来极致乐趣的高端电车。可见,来到第三代平台,埃安或是将重点放在了驾控乐趣的打造上。

在第三代平台上,埃安也运用了很多高科技的技术,比如融合了X-pin扁线技术、多模块换挡系统的电驱技术,该技术可以让电机始终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按照官方的说辞,其极速最高可达300km/h,这是什么概念?

目前最快的超跑之一法拉利·恩佐,最高时速350公里。意味着后续这这个平台上生产的车型,加速性能会是一大看点。

再就是,该平台借鉴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实现了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同时通过AICS智能底盘系统,其可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实现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

很明显,针对第三代平台,埃安更加强调驾控乐趣。

写在最后:从独立、融资到转型高端,广汽埃安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而高销量增长的背后,对于产品的部署和技术的投入同样关键,这些在埃安身上都一个不落下。

同样新3.0平台,据了解将率先搭载于旗下Hyper系列车型上。而该系列定位为高端新能源车型,也就意味着价格也不便宜。究竟市场能否接受?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当然,未来的埃安,我们更加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