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公司、新技术,一个全新的长安汽车正在“焕新”而来

2022年12月26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长安汽车对于它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有了清晰规划和认知,从新技术和新平台底层构建,再到新产品和新品牌的上层应用,处处展现着长安汽车在电动电气化转型方面成竹在胸的版图搭建和领域拓展

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遇的重大变局,站在变革的转折点上,车企该如何应对新时代带来的全新挑战?现在,长安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12月25日,长安160周年收官仪式——“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朱华荣董事长在开幕式上汇报科技成果,正式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成立;并且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标志着长安动力全面焕新,是跨时代的重大举措。

“长安科技”正式成立

此次科技成果展不仅展现了长安汽车科技创新的现阶段成果,同时发布了加速迈向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未来规划与发展目标。

为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开幕式上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在朱华荣看来,长安科技的发展,必将有力推动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必将引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长安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目标,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三大技术助力电动化转型

伴随长安科技公司的揭牌,长安汽车宣布全面焕新“新动力”,以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来全面助力长安汽车向新能源领域的全面转型。

长安智电iDD基于全新一代IHS混动平台打造的动力系统,配备智慧能量系统管理与电池智慧温控系统,目前已应用在UNI-K、UNI-V、欧尚Z6等爆款产品上,后续,还将搭载在CS75PLUS、CS55PLUS等6款产品上;

长安原力技术聚焦续航和能量补给问题,以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多元技术集合,已在深蓝SL03上搭载应用,后续还将在即将上市的深蓝品牌第二款战略车型——深蓝S7上进行搭载;

搭载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深蓝SL03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首创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减少20%管路线束长度,自主研发的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提升氢电转换效率62%,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

长安汽车还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加速推出全新产品。按照规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0余款全新产品。同时,长安汽车定下了到2030年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的宏伟目标。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以智能化跑赢新时代

“我们国家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实际上进入到以智能网联为特征的下半场的竞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志勤如是说,在她看来,数字化、网联化和智能化,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主线的过程,也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征,推动我们传统汽车以及交通行业重塑和创新的过程。

因此,依托于长安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其发布了基于大数据与超算平台而来的“ 诸葛智能 ”,涵盖“诸葛交互、诸葛智驾、诸葛生态”的“诸葛智能”具备两大前瞻性优势——技术端创新与用户端共创。以技术难度最高的“诸葛智驾”为例,其安全、效率、舒适、连续、进化五大底层原则就直观体现出技术创新与用户需求双轮驱动的开发理念。

官方介绍,“诸葛智驾”具备泊车、行车、安全三大特殊技能,具体理解:其一,打造超过 97% 人类司机的停车场“影子司机”,解锁车库全场景泊车,以最全泊车“全家桶 ”解锁车内泊车、遥控进出、远程挪车等 11 项泊车服务,覆盖上百种场景,同时实现小车位泊车行业领先;

其二,以处于量产级智驾产品领先水平的高速领航系统,实现高速及城区快速路 A 点到 B 点的辅助驾驶,精准解锁施工路障、静止车辆、大型车辆、急弯等六大经典复杂场景,同时上线智驾陪练与陪伴助手两大贴心功能;

其三,预计 2024 年推出城市领航辅助驾驶,该系统将突破传统地图的束缚,实现日常通勤路线记忆、高频出行路线记忆,在用户开车行驶一定次数后,自动解锁并推送 A 点到 B 点的城市领航辅助,同时具备解锁自动绕行、加塞车辆避让、行人减速让行、红绿灯智能左转、大曲率立交通行等 10 大经典场景的高阶技能。

毫无疑问,在智能驾驶这个赛道中,长安汽车已经掌握了领先于其他选手“诀窍”。

从上述我们不难看出,长安汽车对于它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有了清晰规划和认知,从新技术和新平台底层构建,再到新产品和新品牌的上层应用,处处展现着长安汽车在电动电气化转型方面成竹在胸的版图搭建和领域拓展。

原文作者:Arie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