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科技正式成立,新能源赛道,长安如何取胜?

2022年12月26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很多用户在听闻“百年老字号”时,都会下意识的想要尝试,而在汽车行业,如果提及百年文化,也许更多用户会将目光看向国外品牌,认为汽车文化历史,国外品牌历史更悠久。

然而,百年品牌不局限于国外品牌,自主品牌同样存在。

160周年庆

12月25日,长安汽车举办“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显然,作为一个拥有160年历史的国产汽车品牌,长安汽车的技术积累和发展的历史沉淀,定然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此次活动中,长安汽车正式成立“长安科技公司”,寓意着在电气化、新能源行业飞速发展中,将全力以赴迈向汽车新时代,并且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也标志着长安迈向全新时代的里程碑。

关于三大能源动力,笔者认为可以跟大家好好聊聊,作为16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长安显然是不想“一条腿走路”。

氢燃料电池车,一直被很多用户称之为“新能源的最优解”,甚至直言会淘汰掉电动汽车。暂且不谈氢燃料电池和电动两个能源的最终命运,笔者认为,长安汽车打造的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自主轿车的意义,长安深蓝SL03车型中,拥有氢燃料电池版,而长安汽车也打造了独有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作为国内首次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品牌,长安汽车首创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减少20%管路线束长度,通过技术的钻研,解决了行业“小体积”与“大功率”的冲突和矛盾,并且自主研发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提升氢电转换效率62%,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也意味着中国氢燃料电池车迈入全新时代。

智电iDD为长安汽车混动思路的解决方案,拥有高效能动力,IHS混动平台,搭载iDD混动系统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6.55秒,拥有高智能电控、智慧能量管理系统,综合续航达到1200km,同时为混动车型配备30.74kWh大容量电池,即便是日常选择纯电模式出行,亦可满足低能耗的通勤模式,并且在长途出行时,还可加油补能,便利的同时增加经济表现。

根据官方表述,长安iDD系统可以应付-35℃至55℃温度区间,无论南北方均都完美体验,可享6.6kW交直流双快充,并且支持220V家用充电,让用户体验更全面。

而长安原力同样是核心技术,采用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30℃极端环境,每分钟电池温度可提升4℃,保障车辆性能体验。而最核心的是,长安原力系统采用无感NVH技术,使增程器可以实现无感启动,隐声运行,可以赋予增程式电动车享受“真纯电”的体验,并且还能实现没有焦虑,该技术已经在长安深蓝SL03搭载,后续还将在深蓝S7等车型进行配备。

国产的进阶

刚才提到的三个能源动力,也仅是此次长安160周年活动的冰山一角。

除了能源动力,笔者认为此次长安提到的“诸葛智能”,也同样是未来发展的核心,智能化体验+动力技术双重加持,长安汽车未来的新赛道中,能够拓展更好的产品体验。

根据官方表述,在智能驾驶系统的布局中,“诸葛智能”将打造场景自学习、体验自进化、风格自适应的“智驾策略脑”,为用户提供“无忧、无界、无感、无境”的智能驾驶服务。长安汽车作为传统汽车品牌,并非新势力互联网公司,能够快速的看到汽车行业的变革,从传统汽车角度跟随智能互联网生态的脚步,努力将智能化成为未来发展方向,笔者认为,这才是作为“汽车大厂”的担当和责任,也更是为用户体验进阶的核心诉求。

1984年,长安汽车生产出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正式迈入汽车领域。2003年,更是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历史的发展和沉淀,终将会成为市场表现的基石,2021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累计突破2000万辆,这对于几十年前,想必国内用户未曾感想.

此次长安160周年活动,更是让用户看到了长安汽车未来的决心,尤其是电气化时代的战略,未来长安汽车究竟能否持续领衔国内市场,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