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前瞻:概念车落地,谁能华丽转身?

2022年12月2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2022广州车展临近,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发布了最新的参展动态,即将在车展上亮相和发布的新车名单正在陆续公布。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JR

设计丨PinZow

对于观众朋友来说,除了到车展上“一网打尽”心仪的车辆,看看平时难得一见的超豪华车型外,还有一些主打概念以及从概念车转变为量产车的新车也非常值得关注。

一方面,概念车大多代表着品牌前瞻的造车理念,可以了解未来的造车趋势。另一方面,从令人惊艳的概念车到即将量产,这些新车代表着车企最新的造车实力。究竟是惊艳还是惊吓?广州车展新车前瞻系列,轱辘哥带大家来看看那些前卫的概念车和落地在即的概念新车。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

看点:最酷炫的“瓦罐车”

旅行车在国内不是很受欢迎,但依旧吸引了无数“瓦罐车”拥趸为之疯狂。不过,你见过纯电动的“瓦罐车”吗?即将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新车云集,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却毫不逊色于任何一款重磅新车。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和我们熟悉的“瓦罐车”有所不同,因为它的整体设计十分时尚。封闭式前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修长的腰线以及大尺寸轮圈,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夸张的后保险杠造型令人过目难忘。一般旅行车都给人一种优雅的印象,而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更多的是酷炫和前卫、运动,这样的“瓦罐”你爱了吗?

另外,已知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50kW,百公里加速低于4秒。并且该车将会搭载100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作为奥迪在纯电领域的最新代表作,800V高压快充技术也会被运动到这台车上。

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

看点:无人驾驶

不久前上市的极氪009凭借前卫的造型设计,颠覆了人们对豪华纯电MPV的想象。而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极氪汽车又将带来一款十分前卫、超前的概念车——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

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采用胶囊设计风格,短悬长轴,整车线条圆润,看起来没有攻击性。这台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的概念车以乘坐者为核心,营造出超大的空间,车内是全平地板,车内空间组合更自由。而且车辆还采用了电动对开门设计,门的极限开度可达到1.4米,进出十分方便。

从车辆的主要用途也不难猜出,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其实是为移动出行而服务。据轱辘哥了解,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是极氪为Waymo One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将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

合创Concept-M概念车量产版

看点:造型大胆

作为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合创汽车的关注度不算太高,不过这并不妨碍它专注于打造新产品。2021年,合创汽车曾经带来Concept-M概念车,这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前脸,造型的前卫感比较强。不过当时这台概念车没有泛起太大的水花,直到近日合创汽车宣布将会发布一台全新的MPV车型,相信就是基于合创Concept-M概念车打造而来。

经过一年的时间发酵,这台量产车型更具雏形。根据此前曝光的专利图和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超大尺寸的封闭式前格栅,贯穿式LED大灯和发光LOGO。车身的线条比较凌厉,不规则的腰线令车身侧面看点十足,预计将会采用双侧电滑门的设计。尾部也不走寻常路,型面设计复杂,贯穿式尾灯造型别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据轱辘哥了解,新车将会配备较高规格的智能驾驶硬件,包括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等。作为一款纯电MPV,车辆将会配备100kWh电池,续航有望超过600公里,并且有望支持380kW快充功能。

埃安Hyper GT

看点:“平民”电动超跑

从Hyper昊铂诞生到首款车型超跑Hyper SSR发布,再到即将亮相的Hyper GT,埃安在转型高端的路上可谓越走越快,不过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华丽转身,多少有些令人诧异。

横空出世的Hyper GT脱胎于ENO.146概念车,车身姿态低趴,造型张扬。从官方发布的渲染图来看,车辆采用了独特的开门方式,看起来比较酷炫。尾部意外地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不过超大尺寸的升降式尾翼已经将运动气息很好地凸显出来。

定位科幻旋翼GT,基于AEP 3.0平台和星灵架构打造的Hyper GT可谓实力出众。据轱辘哥了解,单电机版本的Hyper GT,其零百加速有望达到4.9秒,将会配备赛道级后驱驾控实力。不但如此,新车还将搭载航天级红外遥感技术、星基融合定位技术等一系列国家级的高精尖技术。期待值已经被拉满,Hyper GT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广州车展见分晓!

在见到实车之前,概念车的车图带来的视觉冲击是最强烈的,但见到的瞬间是否能够符合期待就不好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