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电气化时代 百年林肯的新征程

2022年12月26日 20:36: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人类发展的漫漫长河里,一百年时光或许转瞬即逝。但对于汽车这个现代工业的产物来说,走过百年时光的车企却寥寥无几。因为时光背后,意味着无数次的创新、突破、坎坷与转折。

与“新势力们”有所不同,当新时代裹挟着电气化来临时,那些站在燃油车领域顶端的百年品牌,必须重新起跑时,需要的不仅是简单的勇气,更是百年品牌背后才有的实力。

所以,在电气化时代,真正能引领市场出行方向的豪华品牌,必定是利用“电”的赋能,完成因燃油时代受技术所困而达不成的目标,用先锋的理念和独有的魅力,去满足人们对未来出行的想象、给与人们极致享受和体验的汽车品牌。

在这点上,今年给我印象最深的“名场面”,莫过于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The Lincoln Star的全球首秀,那令人惊艳的惊鸿一瞥中,是林肯用科技突破了当今市场对纯电出行的想象力。

当林肯品牌迎来成立百年这个时间节点时,对林肯来说,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关键词,就是“中国”。于是,在12月15日,以“一起赢WE来”为主题的林肯品牌百年传奇庆祝直播上,The Lincoln Star迎来了在林肯最为重要市场的亮相,而这一次,林肯对中国的诚意不止The Lincoln Star,还有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以及全车系百周年限量版。

当这几款车型集体出现时,我仿佛看到了林肯这个百年品牌,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默默讲述着自己对电气化的坚定态度和对中国消费者的无限诚意。

The Lincoln Star:闪耀新时代的

启明星

“The Lincoln Star 纯电动概念车完美诠释了林肯品牌设计 DNA 的进化方向,推动着林肯品牌迈向电气化新时代。”林肯全球设计总监柯睿凯(Kemal Curic):“我们的设计理念遵循四大维度,他们指引着产品设计的每一处细节,这四大维度在林肯品牌设计DNA 2.0中得以完美诠释。”

让我们从用户端的角度,来理解这里的深意。

林肯认为,真正的豪华应该是多维度、立体的感受,于是我们在The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上首先看到的是绝无仅有的尊贵感。

当你走近The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时,位于车头的The Lincoln Star星徽逐渐点亮,宛如宝石般熠熠生辉,向你表达着独一无二的尊贵感,而这一切只是个开始。

之后,水晶般闪耀的灯光饰条和露出点点星光的背光门板相结合,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座椅带来的视觉愉悦,让你觉得,豪华本就应该如此从外至内,通过瞳孔共振带来内心的欢愉,这便是The Lincoln Embrace迎宾感应系统赋予The Lincoln Star概念车的全新意义。

这就是林肯所带来的豪华,是用感性来为车塑造出的温度感。而温度感也是如今很多车型所缺失的,毕竟它们更愿意强调自己是足够有科技感的。

当我们把目光移到外观,就能看到林肯设计DNA 2.0在The Lincoln Star上的第二个维度。空气动力学打造的流线型车身轮廓,让它的“翱翔之翼”跃然而出。在极致演绎内饰设计美学之外,更赋予了客户从容驾驭的独特体验。

但林肯对豪华的理解绝不仅仅在于表面,于是,我们看到了The Lincoln Star在豪华上的打破和重建。

通过下一代林肯智联系统,林肯赋予了The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三种焕活舒享模式,通过听觉、视觉以及嗅觉的舒适体验,带来三种不同风格、不同方式的沉浸式舒享体验。

Coastal Morning、Mindful Vitality和Evening Chill这三种模式,围绕着人在昼夜间的自然生物规律而打造,让用户能够享受到从未在车内享受到的豪华沉浸式体验。无论是在拥堵环境下还是在工作后享受片刻的宁静,都是在疲惫生活中“回血”的绝佳时刻。

除此之外,The Lincoln Star还对座椅空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重构。

它将前后排座椅划分为两个独特的专属空间,同时,后排座椅都配有头等舱休息室般的半躺坐姿和独立腿托;专属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电子设备和拖鞋,这时候,The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就变成了一个私享休息室。

如果说燃油车时代,美式豪华是林肯在高端品牌中一个独特的icon,那么如今的The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则是基于纯电时代与新场景下,林肯的全新icon。

更令人兴奋的是,面向电气化时代,林肯的诚意不仅是The Lincoln Star,还有全新亮相的Lincoln Model L100以及全车系的百周年限量版。

电气化时代 林肯的百年积淀与穿越

当时间走在电气化时代,或许人们都记得当下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火热比拼,却忽略了那些历史留下的印记。

或许这才是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的意义。它的设计灵感源于一百年前林肯推出的Model L100。当它出现的那一刻,历史与现在,经典与电气化交相辉映,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氛围,便是历久弥新。

这“新”,就体现在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种种突破想象的多层创新上。

在设计上,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就打破了常规的思路,一体成型的K型尾翼设计,塑造了流畅向下的车身尾部,彰显未来时尚感,与此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汽车的空气动力性能。这就意味着,它将无惧风阻的影响,也将有着令人期待的续航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开创性的运用了反向开门设计以及玻璃车顶,这是一种在豪华品牌上才有的尊贵感,无论何时,都能让车主仪式感在线;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台纯电车型,它采用了新一代电池单元和电池组技术,不仅能实现前所未有的能量密度,还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座舱空间最大化。

这样的好处不止一点点。

它意味着,它实现了进出车辆方式、操控、车内人员互动等多方面的创新,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像是一面镜子,也像是一座灯塔,以百年的技术积淀,照亮了林肯在电气化时代的全新未来。

除此之外,林肯全车系百周年限量版则更像是一份礼物,将这份百年的荣耀与喜悦,传递给了每一位林肯的拥趸。

在过去的100年里,林肯推出过很多限量版车型,每一款都是时代精英和社会名流们所钟爱的座驾,如林肯和卡地亚、纪梵希推出过定制版车型,这些限量版,不仅记录了每一个特定时代的历史,也留下了一辆辆如工艺品一般值得收藏的限量版车型。

据了解,林肯全系百周年限量版由5款车型构成。其中,林肯Z百周年限量版与林肯冒险家Corsair百周年限量版均发售888台;林肯飞行家Aviator百周年限量版发售288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百周年限量版与林肯航海家Nautilus百周年限量版均发售188台。

而且,林肯百周年限量版车型系列将采用以此为创作源泉的“传世蓝”外观配色,以表达对过往百年里悠扬蓝调的敬意。LOGO上,限量版车型同样体现了品牌在过去100年中的传承与创新。

新车徽标融合了1942年引入的骑士头盔造型以及沿袭自1955年的十字星图案,尽显品牌百年底蕴与人文情怀。

而百年限量版的与众不同不仅在徽章。外观上,除领航员外,百年限量版车型均搭配高亮灰前格栅亮灰前格栅、高亮灰外后视镜及车侧徽标。冒险家及飞行家百周年限量版还将采用车身同色下包围装饰件。在前引擎盖部位,百周年限量版车型更将镶嵌一枚典藏骑士星徽标,可在车主靠近车辆时,以迎宾光毯的形式得到点亮,形成独一无二的仪式感。

细节上,除领航员外,百周年限量版车型的曜岩黑内饰搭配独特蓝色缝线与安全带,辅以专属百周年标识、压花头枕与特别版脚垫,可形成强烈的尊贵感。而专属百周年星辉铝饰条的点缀以及车辆启动瞬间跃然而出的百周年专属开机动画,更将令车内豪华质感再度升级。

都说中国消费者更在意细节,而林肯全系百年限量版则以无可争议的细节之美,默默讲述着对中国消费者的爱。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电气化浪潮之下,The Lincoln Star及Lincoln Model L100两款概念车型的推出完美诠释了林肯品牌设计DNA的进化方向,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智能互联体验,描绘了林肯品牌对未来智慧出行的美好愿景,同时也推动着林肯品牌迈向电气化的新时代,开拓创新,智行未来。

写在最后:

一百年,是一个既短又长的时间。

关于百年林肯,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表示,林肯品牌的上一个百年,以一款款经典车型,见证了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更引领了现代汽车的前卫变革。

100年来,我们与全球车主携手同行,书写传奇,定义成功。当我们站上新百年的起点,迈向电气化、智联化的时代,我们将继续陪伴每一位车主见证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这正是林肯历经考验、初心不变的品牌信念!

以百年为起点,一个更着眼于未来的林肯,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在中国迎接下一个百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