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内卷“王中王”,这或许是对传祺M8宗师最好的诠释

2022年12月26日 21:08: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22年还剩下最后几天,,不得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仿佛去年过年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而今年的春节却只有二十几天的时间就到了,回首这一年,在汽车市场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正面的、有负面的,有喜悦的,也有悲伤的,对于车企而言,他们一直在进步,而对消费者而言,他们也一直在受益,因为“内卷”的升级,让消费者能够买到更好的性价比产品。

在2022年,斯基也试驾了不少,“内卷”严重的汽车产品,他们每一个都有自己内卷的高度,而在近日,斯基试驾了传祺M8宗师版之后,才发现,内卷之下,也有“内卷”,其实在2022年,各家车企对于MPV市场也是“虎视眈眈”的,市面上出现了许多颇具实力的MPV新产品,而传祺M8作为MPV市场中的老将,此次带来的宗师版,面对着竞争对手的“踢馆”,又能否守擂成功呢?这个答案,只有在为期一天的试驾中去寻找了。

其实相比于轿车、SUV车型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风格,MPV车型现在却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成熟,稳重,端庄,大气。当然,传祺M8宗师版同样也是如此,第一眼看到它,心中产生的第一感觉就是前面斯基提到的几个词,前脸直瀑式的格栅,呈现出扇形造型,尺寸非常巨大,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加上两侧L型的头灯组,视觉张力十足,此外值得一体的是,格栅底部的MASTER字样,强调了宗师版的身份。

当然,对于一台MPV而言,外观设计好不好看,其实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车身侧面,而传祺M8宗师版的车身侧面,看上去干练整洁,而又不失大气庄重,贯穿头尾的锋锐腰线与车身上曲面呈现相结合,展现出了精致的质感,

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传祺M8宗师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对比现款传祺M8长宽高尺寸5089/1884/1822mm,轴距3000mm,车身长度和轴距确实提升了不少,这也是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具备美感。

而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称为“时空之门”的尾灯设计,两侧加入与头灯相似的獠牙状设计,时尚感与精致感也有着不错的呈现。整体来说,传祺M8宗师版的外观设计,呈现出来的,庄重,高级感觉,也确实有着“宗师”的那种味道,那么内饰上,是否又会给我们惊喜呢?

进入车内,整个内饰氛围同一样,也给人一种简洁,大气的感觉,对称式造型,并且有着宽大的中央岛台,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中控台的层次与稳重之感,在用料上,新一代传祺M8宗师在车内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值得一提的是,副驾仪表台选用的木纹饰板上面还采用了传统中国山水画与印章的设计,将国风的那份古朴之感和车内的豪华感相结合,别有一番风味。

此外,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的设,,同样也不失科技感,而在配置上,新车传祺M8宗师搭载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系统基于8155平台+GOS2.0的生态方案打造。

为了车身刚性考虑,传祺M8宗师采用了前后双天窗设计,在宗师版混动车型上,座椅调节、通风加热、座椅按摩都可以通过屏幕进行调节。后配中央大屏,支持触屏操作,同时也配备了专用的遥控器, 在这些配置的加持下,不管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都能从容应对。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不管是对于MPV还是其他车型,更重要的还是看他的机械素质怎么样,此次斯基试驾的车型为双擎顶配版,所以在动力配置上,自然也是在这个价位段拉满的。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2.0T混动系统,其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那么在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的起步阶段自然是有着不错的表现,用安静,丝滑、从容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不会让你感觉到这大家伙“不听使唤”,而在起步之后,进行提速的话,动力响应也比较积极,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随之介入,不过有一点,噪音控制还有提升的空间。

在转向上,新车总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手感比较重,而另外两个模式下,方向盘的手感比较轻盈,适合大部分驾驶者的习惯,当然,不管在哪种模式下,其转向都是比较精准的。

而在底盘方面,这台顶配版的双擎车型不得不提的就是它配备的DCC电电磁悬挂系统,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配置的加持下,整体的表现水偏向于舒适的风格,底盘不会很硬,更偏向于软,但是这种软,不是一味的软,过一些路面的小颠簸时,将震动过滤的很不错,而在一些大的起伏路面时,也表现的很有韧性,而在过一些弯道时,对车内的支撑也比较到位。

在NVH方面,由于它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技术,车内的静谧性也得到了良好的保障,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还是能听到车外少量的风噪和发动机噪音,但整体的影响并不大,说实话,虽然只是短暂的试驾,但是传祺M8宗师版留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不管是其霸气,威武的外观,还是配置拉满,车内十足的豪华感,或者表现优秀的动力,驾驶,底盘,可以说都无愧其宗师之名,如今,在这个MPV车型强者林立的汽车市场,相信未来它也能突出重围,有着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今年 1 到 11 月,传祺 M8 的累计销量为 56321 台,仅次于丰田赛那的 67467 台。作为MPV市场中的老将,此次传祺M8 以宗师之名再度来袭,在产品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加上此前就已经在市场中积累的好口碑,相信未能还能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