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负荷运行7天7夜 日产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究竟有多强

2022年12月26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德钢

12月23日,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性能及可靠性测试结果发布会正式召开,在经历了150个小时的全负荷运行之后,日产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最终荣获了2022发动机运行无忧挑战证书。

该项挑战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完成,中汽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此次试验在中汽中心内完成,并受到多方监督,具有权威性。而之所以对发动机进行如此长时间的满负荷测试,皆为了展示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的可靠性,让消费者在选择搭载该款发动机的车型时有一颗“定心丸”,能放心无忧选择。

150个小时坚如磐石发动机里的马拉松比赛

这次的测试为满负荷下工作150个小时,这完全不同于那些稳定状态下的极限挑战测试。而是更加接近我们日常的用车场景,虽然150个小时连续不间断的高负荷运行在现实生活中很少出现,但是相信我们大家在开车跑长途自驾游的情况会时有发生。

在自驾游的时候,我们的车辆很可能装满了行李,坐上4-5人,在经历了数小时的高速路之后,转而进入崎岖的山路。再进行频繁的爬坡加速和陡坡下降,最终抵达目的地。这种情况下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来说非常具有挑战,甚至大家还会遭遇涉水、泥地、高原等较为恶劣的气象气候环境。所以此次的试验就是一场发动机界的马拉松,在经受住超过7天7夜的不间断测试后,中汽中心依据实验结果,对VC-Turbo超变擎300做出了如下评价:发动机性能稳定性良好,满足用户日常使用的动力及运行消耗需求;发动机机械可靠性良好,满足用户日常用车保养及零部件更换需求。

技术日产 可变也可靠

我们再来看这次的主角,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这是日产耗费巨资研发的一款超变擎发动机。提到超变擎发动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日产天籁,日产天籁是全球首款搭载量产可变燃油压缩比发动机的车型。其发动机舱中的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可以实现从8:1的低压缩比状态,到14:1的高压缩比状态,之间的随意切换。

而这次的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则是日产量产的第二款超变擎发动机,采用世界首创小型化VCR执行器,通过全球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压缩比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最大扭矩300N·m,额定功率150kw,热效率达到39%,百公里油耗则低至5.8L,全维度领先同级燃油发动机,并搭载于全新一代奇骏之上。

VC-Turbo超变擎300还融合多项前瞻性科技和制造技术,除了可变燃油压缩比外,还包括高效低压EGR系统、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高刚性轻量化活塞、M10超高能点火线圈等,实现轻量化,在提升燃油效率的同时,能有效降低油耗。

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还采用了VCT结构,在活塞做工的瞬间,让其以垂直角度运动,这样大大降低了来自侧向的冲击力,进一步减小震动,同时提升车辆的NVH静谧度。

VC-Turbo超变擎300经历严苛考验

前文提到了可靠性这个问题,需要肯定的是,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不单单只是完成了实验室的测试,而且还经历过车德钢和日产团队,以及众多媒体的测试。甚至和我们一起到了很多复杂路况,无论漫天飞沙,还是冰天雪地,亦或者是热带雨林和高海拔山地,这台发动机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且始终可靠。

2021年8月,全新一代奇骏启动登峰之旅,奔赴青藏高原,挑战6000米高海拔,穿越雪山和冰山,在极寒的高原地带,这台发动机依然保持了出色的动力水平。继登峰行动之后,全新一代奇骏启动造访中国“四极”,完成了全地域、全天候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测试。

出色的发动机当然不只是针对完成于中国的路况挑战,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的日产奇骏还在全球进行销售,北美地区在切换为此发动机后也取得了月均销量超1万5千台的不俗成绩。

车德钢总结: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个广告语:“技术日产,人·车·生活”,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正是日产履行承诺的一种表现。其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同时依靠强大的可变燃油压缩比技术,不仅能做到动力比同级别同排量车型更强,而且燃油经济性还最佳。连续赢得国内外权威机构颁发的发动机大奖,并在本次的150小时满负荷连续工作情况下,出色完成了可靠性测试,展现了VC-Turbo超变擎300的综合实力。

而选择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的全新日产奇骏,则能带你去更多的地方探索和发现,去放松心情,去寻找诗和远方。而之所以能让消费者放心选择,还是因为日产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出色的品质与卓越的可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