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维修都很贵?沃尔沃捂住车主的钱包

2022年12月27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开豪车是许多人的梦想,但是豪车的价格,以及拥有豪车的成本,也是真的高。

近日有豪车车门破损,定损60万的新闻,而小编查询到的信息显示,像售价过千万的超跑,一条保险杠的价格就超过了30万,美元!

如果说这些还是“天文数字”,那比较亲民一些的豪华品牌,车主也承担着不低的费用。像保险杠、大灯等外观件还有保险公司兜底,但是内部那些零部件,维修时的真金白银可是自己掏钱,工单上的数字打了众多豪华车车主一个措手不及。

为什么豪华品牌维修这么贵,这就用到了“零整比”的概念。零整比就是一台汽车上所有的配件价格总和,与这台车指导价的比值,它决定了车主后期更换配件所需要的花费高低。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的研究数据,也显示了零整比的影响。

根据《第13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报告来看,豪华品牌车主用车负担整体走高,以30-50万级的车型来看,零整比普遍都达到了500%以上,甚至部分车型的零整比都超过了800%。意味着如果维修一遍,可能要花费5-8倍于原车的价格。

与此同时,我们如果把零整比排序,不难发现一些“厚道”的品牌和车型。比如参与此次排名的沃尔沃XC60,零整比系数为465.52%,与并列的沃尔沃S90零整比系数为453.63%,都处于同级车型中比较低的水平,也就是说,车主负担会更低。

沃尔沃是不是豪华品牌?这是毋庸置疑的,从2019年以来,调整了12.3万多个零件的价格,平均降幅更是高达20%以上——沃尔沃就是通过不断地努力把零整比降了下来,降到普通品牌的水平。可以说,不管网友在讨论某些品牌修车贵时,如果说的是沃尔沃,那一定是站不住脚的。

换个说法,同样是修车,沃尔沃车主可能是最“无感”的一群人,用车成本降低,用车体验自然更好了。

与此同时,沃尔沃还提出了零件终身保,发动机、变速箱、空调泵、发电机、VCM模块、发动机中缸、传动轴、涡轮增压等,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只要在当地任意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安装原厂指定零件后,即享受零件终身保修。

很多人在乎的“通病”,也就是那些因为老化而需要定期维修的项目,在沃尔沃这里也是不存在的。

实际上,沃尔沃的“零件终身保”,还让车主远离了路边摊的修车。不正规的维修店,可能当时结账比较便宜,但是使用的那些未经过汽车厂商官方认证的配件,来源无法得到保障,下线件、副厂件、拆车件等等种类的配件鱼龙混杂,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完全分不出这些配件和原厂件的差别,后期频繁出现质量问题的并不鲜见。

而在沃尔沃指定经销商提供的原厂配件,不仅是质量有保证,沃尔沃还提供了零件的终身保修,妥妥放心。

结束语

在许多人的固有认知中,豪华车就是“买得起,养不起”。零整比持续下调后,沃尔沃改变了这一现状,让消费者拥有豪华品牌也不会增加太大负担。零整比决定了沃尔沃的配件价格并不昂贵,再加上“零件终身保”承诺,实打实地为车主省了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