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家在中国”心中有数 CES大秀数字化创新|汽势关注

2022年12月27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近几年宝马集团从生产制造到科技创新均在向智能化转型,积极探索未来出行,通过数字科技带来豪华出行体验。

2023年1月,宝马集团将再度参展北美消费电子展(CES),彰显数字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将分享宝马以循环永续,电动化和数字化为核心的未来移动出行愿景, 畅想现实与虚拟融合的未来出行方式。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中国汽车市场将创新性作为驱动力。秉承“家在中国”的战略, 宝马集团与国内高校合作培养出世界一流的创新人才。而未来交通“灯塔项目”研究, 也为中国城市未来规划注入创新数字灵感。

作为创新型企业,宝马联合同济大学在今年12月举办了2022 BMW同济日。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BMW同济日"活动,是汽车行业启动最早、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校企活动之一。 通过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建立年轻人共创平台来持续给品牌带来创新的灵感与活力。

本次同济日当中围绕数字化创新借助宝马开发的元宇宙平台,发起“元宇宙创新挑战营”。 在“挑战营”的评选当中,共计83位学生通过10组创新作品在平台上展示自己在创新方面的思考、 其内容聚焦车内娱乐、产品设计和数字化体验三个赛道,解决当前汽车设计和功能开发的具体问题。 优秀作品后续还会进入同济-宝马初创车库进行创意孵化。

宝马集团长期致力于未来城市交通研究与倡议。从2004年开始,宝马与同济合作有着将近20年的历史,其合作领域不仅在汽车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等高校外,还拓展至城市规划领域。

基于此宝马在2020年开启未来交通“灯塔项目”,目前已经与 北京、慕尼黑、洛杉矶和鹿特丹4个城市开展合作。 其中首都北京宝马集团未来交通“灯塔项目”研究中全球超大城市的唯一代表。

宝马集团通过将自身在城市交通规划与电动化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相结合, 在尊重城市历史的大原则指导下,让新旧建筑并置,将不同交通方式和街景融合, 使城市出行系统朝着低碳、高效、智能的方向发展。

在交通管理方面,宝马倡导数字化交通管理方式, 包括在出行领域采用预约模式、推广多种模式改善交通流量,以及主张通过引入车内的信息传递和改进道路布局,来提高道路安全。

除了与科技公司、高校合作的同时, 宝马还在中国建立了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

“家在中国”战略为宝马数字化提供了许多可能性, 继BMW iFACTORY生产战略落地沈阳之后,宝马又率先在业内部署了代号“灯塔”(BEACON)的人工智能(AI)平台, 其设立的数据中心、千兆网络、遍布厂区诸多多功能摄像头,都为“灯塔”平台提供了施展的舞台。 同时推进智能化生产体系,为宝马在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注入驱动力。

另外,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宝马已经服务了超过600万中国客户, My BMW App在中国的总用户也超过了700万。其 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设立的四大创新基地也为宝马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

目前,宝马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名创新人才,通过在电动化、数字化领域进一步的创新, 进一步扩展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完整生态,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