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屡屡被曝减产或停产,特斯拉上海工厂为啥这么受关注?

2022年12月27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汽车一向都不缺乏关注。仅仅是关于“上海工厂停产或者减产”的传闻,12月份已经有3次相关信息。只是,这3次关于“工厂停产”的信息,都被特斯拉方面进行了否认。

特斯拉

据了解,早在2022年12月5日,网传消息称,因国内需求没有达到特斯拉预期,特斯拉将会降低上海工厂产能。

而且,减产最快将于当周生效,可能会导致上海工厂产能降低约2成左右。不过,特斯拉方面很快对该消息进行了否认。

不过,随后的2022年12月14日,又有消息称,根据特斯拉内部备忘录消息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期间暂停生产Model Y。

特斯拉

而且,据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暂停生产Model Y是特斯拉此前制定的减产30%计划的一部分。对此,特斯拉方面同样表示“内容不属实”,对“减产消息”再度进行了否认。

12月26日,关于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的消息,再度引起了关注。12月24日,路透社报道消息称,根据一份内部通知和两名知情人士的说法,特斯拉上海工厂当天已暂停生产。

媒体报道称,该厂当天的早班被取消,工人们被告知可以开始休假了,厂方也未说明具体原因。这比之前说的12月份最后一周停止厂内大部分工作的计划提前了一些。

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停产

而且,路透社此前曾披露,特斯拉计划从本月25日起至明年1月1日暂停该厂Model Y车型的生产。

12月25日,如同否认前两次的网传“减产”消息,针对本次消息,特斯拉中国进行了回应:“媒体说的工厂停产不完全准确”。

“上海工厂2022年仍然保持了高效的生产和优秀产出。整车生产将按计划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同时工人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因此在产线维保期间也需进行人员休整。充电桩等车间都未停线,媒体说的工厂停产不完全准确。”特斯拉中国回应。

特斯拉回应工厂停产

显然,截止到本文发布,进入2022年12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或者减产”的消息已经多次引起关注,并且被特斯拉多次否认。

我认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或者减产”的消息之所以备受关注,可能与外界猜测特斯拉目前这较大的产能压力有着较大的关系。

众所周知,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升级完成,其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甚至于,特斯拉如今的产能已经与其订单量或者销量形成了一定的差距。

特斯拉

根据招银国际报告显示,2022年10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量为87706辆,高出交付量71704辆约1.6万辆。

事实上,进入2022年第四季度之后,特斯拉已经在国内车市采取了多项促销措施。10月24日,特斯拉宣布国产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官降,最高降幅达到3.7万元。

此后,特斯拉再度推出了限时购车补贴措施。即,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消费者在既定时间内完成订单且通过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就可以享受0.4万至0.8万元的保险补贴。

同时,2022年12月27日,据知名特斯拉产销数据分析师Troy Teslike消息,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订单积压量在12月初继续快速下降,达到2022年最低水平。

特斯拉

​据Troy Teslike的统计,截至2022年12月8日,特斯拉积压订单约为163,000单,环比上周(11月30日 190,000单)骤降14% 。

当然,对于该消息,目前特斯拉尚没有回应。不过,产能的消化压力,或许是上海工厂“停产或者减产”消息备受关注的原因。

此外,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受到行业的关注和讨论,应该也是重要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