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开始试产氢燃料汽车,与丰田合作,2025年量产!

2022年12月27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表示,最近在慕尼黑开始试产基于宝马X5的氢燃料汽车iX5。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堆栈是与丰田合作的产品。

图注:宝马氢燃料汽车试产线

宝马强调,氢是适合大型车辆的系统。这可以弥补电动汽车的缺点,即随着车身的增大和可行驶距离的增加,电池重量也会增加。这也是为什么选择大型SUV阵容iX5作为首款氢电池车的原因。此前,宝马房租总裁奥利弗也曾解释说:“我认为氢燃料汽车具有完善电动汽车的性质。”

更何况在基础设施和原材料供应问题上也比较自由。最具代表性的是,具备短的加氢气时间和更长的行驶距离,可以起到电动汽车的补充材料作用。与需要镍、钴等原材料的电池电动汽车不同,稀有矿物使用比重低,可以降低对特定地区的依赖度。

宝马还强调,各国的全球网络正在为氢燃料汽车的生产做准备。X5半组装产品(CKD)由生产X5的美国斯巴坦堡工厂供应,采用了新的底板结构,可以搭载两个氢罐,还完成了12V和400V电气系统、电动机和燃料电池的设计。氢气由位于慕尼黑北部加尔青的宝马氢能中心供应。

图注:宝马氢燃料汽车试产线

宝马集团研发总监弗兰克·韦伯表示:“我确信氢在未来移动市场上会变得更加重要。从长远来看,同时拥有电池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是更合理的方法,如果氢燃料经济扩散,将推出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的产品。”

宝马计划从2023年开始正式投入氢燃料汽车试验研究。计划在经过2年的验证和多种试点测试后,从2025年开始量产氢燃料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