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旅行家,高性价比到底重要么?

2022年12月27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北京现代目前旗下新款车型并不多,胜达旅行家算一个。记得在十年前北京现代的车型可以说每一款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每一款也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随着一些原因,北京现代在近几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市场竞争确实激烈了,人们买车的选择确实也多了。时过境迁后,我们找来了之前很热门的一款SUV车型,胜达旅行家。叫这个名字可能您有点陌生,但如果说这是圣达菲的继任车型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很熟悉。来,我们一起看看如今的北京现代胜达产品力如何。

第一眼看到胜达旅行家的外观大家是什么感觉?没错,这台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唯一和“现代”,我说的是“现在这个时代”有关系的,或者说是让你觉得这台车具备这个时代的设计特征,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一般,虽说外观是每个人非常主观的评价,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这个造型设计,这个设计绝对可以给这台车在销量上加分,这一点非常重要,至于为什么我后面会说。

因为外观的主观性很强,我们不做过多的介绍了,这样一台非常家用定位的车型,外观是需要全家人参与进来讨论的。我呢就抓紧带大家进到车内。先给大家看一个全景,这套内饰设计您可以看出这个时代的影子么?满眼望去和上一个时代的车型几乎一模一样,如果说你拿任何一款七八年前的车型内饰拿过来对比,这台车的内饰只是比当年精致了,但设计风格确实与现在这个时代完全不同,可话说回来这样的设计从我们专业汽车评测角度来看,更有利于操作、更便捷、更直观,对于驾驶车辆过程中当你需要操作这些功能时,你只要用过一次,记住我说的就是一次,你就再也不会错了。这种直观便捷在如今满是触控屏幕的车型上,你再也找不到这样的体验感了。

现在的年轻人也许他们接触车辆的时候就已经全是屏幕来进行操作了,他们可能理解不了我说的是什么,那你们去体验一下胜达旅行家,你们去开一天,一天就够了,我相信你会重新理解什么叫人性化设计,什么叫人机工程。虽然内饰看起来与时代不相符,但并没有错,这样的设计才是汽车需要的,有些东西不能为了炫酷而炫酷,本末倒置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胜达旅行家坚持了这样的设计,它也是坚持了家用车最该有的需求,当你载着一家人出行,最短时间找到需要操作的按键是关乎于安全的。况且这台车的配置奇高,之所以说它配置高也是基于它的定价,简单说就是性价比奇高,同时配置这件事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物理按键多的内饰设计,假如是低配车型,会有很多按键空着,那这样就显得没有那么美观了。是不是大家也意识到了,如今的汽车内饰放一块屏幕,配置高低你根本从外观看不出来,这也是时代的需求,可以说从某种程度满足了人们的虚荣心。

既然是家用车,乘坐空间是必须要体验的,这台车是高配6座车型,这样尺寸SUV落地价格20多万,又体现了极高的性价比。第二排独立双座椅,可以让二排乘坐的非常放松惬意,宽大的座椅互不干涉。同时中间通道可以为进出第三排提供非常方便的使用体验。像胜达旅行家这类具备三排座椅的家用SUV车型,大家一定要认清一个事实,就是这类车的第三排座椅一定是应急使用的,而不是长时间使用的。因为车型和底盘的设计需求,造成SUV车型第三排成年人乘坐就不会舒服,这一点要认清。

而胜达旅行家的第三排我要单独说一点,如果您真的就喜欢SUV车型,又对第三排有一定刚需,那您一定亲自去试试,这个第三排座椅在设计上来说工程师动脑子了。由于SUV车型结构第三排成年人乘坐必然是一种蹲姿,这种姿势会造成臀部压力很大,胜达旅行家的第三排坐垫非常柔软,这样可以分散掉大部分臀部压力,简单说,同样SUV的第三排座椅,胜达旅行家乘坐久了明显会比别的车型更舒服些。这又是一个说明这车性价比很高的点,你可以从点滴细节中看出这车造的时候很用心。

那既然是车,又是家用车我们肯定要开起来感受一下。首先,转向手感非常轻盈,男士女士都可以非常轻松的驾驶这个尺寸的车型,完全没有笨重感。其次,悬架底盘感受明显是偏舒适调教的,路面的细碎震动和颠簸倾向于模糊掉,这很符合家用车设定,由于悬架比较软,所以在紧急变线和山路极限操作时侧倾会比较大,连续方向操作有回弹抑制不足的感觉,但这无伤大雅,毕竟家用车还6个座位没人这样驾驶。2.0T的动力加上8AT变速箱在汽油车领域我个人认为已经调教到目前这个时代的极限了。没有提升空间了,动力输出绵密顺畅,变速箱配合响应积极,没有动力中断感,换挡节奏和节点与发动机动力输出配合的非常好,变速箱存在感很低,这几乎是这个时代家用车汽油车动力调教的天花板了。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吹毛求疵的去挑毛病,它的动力除了和电机比扭矩爆发不足,在平顺性方面已经没有区别了。要知道这是家用SUV车型,平顺性是第一诉求,胜达旅行家做的非常棒。可以说是现代集团在传统动力系统方面足以炫耀的技术表达了。

在此我们冷静的看下胜达旅行家这台车,这车具备极高极高的性价比,如果说你问我,想要买一台家用SUV,性价比最高的是什么?如今我会让你闭眼选胜达旅行家。但你问我我会买么,我实话告诉你不会,因为现在这个时代,有多少人真的是为了性价比买单?他们买车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不是理财。那一台车除了具备实用性、性价比、功能性以外,还得具备一些附加价值。而胜达旅行家在这一点明显不足。而作为专业的汽车媒体,作为评价一台车来说,胜达旅行家我愿意给它满分,而且是在这个时代难得用心造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