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只认合资品牌!是国产车强的不明显?

2022年12月2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高档汽车网

如何获得别人的重视和尊重,首先一点,自己要够强!

就拿中国汽车行业来举例,在以前中国本土品牌艰难成长之际,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态度傲慢。如说大众的1.5T发动机技术,在外国都用了好多年,几年后才慢悠悠的引入国内,为啥?中国市场得负责消耗旧发动机的库存……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现在大众应该不敢这样操作了,因为随着中国本土品牌逐渐发展起来,合资车不再是消费者的必选项,国产车不但价格低服务好,而且产品力同样不差,合资车再不努力,现实的大嘴巴子眼瞅就扇过来了!

那么咱们现在买车,国产和合资价格差不多,质量不相上下,到底应该买国产,还是选合资呢?近期,有媒体进行了专业的拆解测试,对比了国产尖货奔腾B70和车坛标杆大众朗逸,这场中外对比也吸引了大家的讨论。

抓住每一个细节,安全就是要无死角

奔腾B70在今年最新一批C-NCAP测试中,以90.3%的综合得分率,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其中“乘员保护评价”64.453分,得分率高达92.08%,凸显了安全车身高标准,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自主家轿“五星优等生”。

五星安全,到底安全在那?本次拆解也给我们揭秘了这个问题。首先在车身结构上,大众朗逸与奔腾B70同样拥有出色的车身结构设计,大众朗逸乘员舱底部有两个工字形结构,而奔腾B70有四根横梁做支撑,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防护的范围更大,各种角度的撞击都能够被横梁接收并化解。与此同时,奔腾B70车底还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车体结构中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这让它比常规设计的车身更加坚固。

还要表扬奔腾B70的是,它原车自带底盘装甲,而大众朗逸则没有,车底部分只有一层薄薄的塑料板覆盖,对于车辆底部的刮擦,或者是石子、泥沙的冲击防护并不好,不如奔腾B70来的全面。

同时在前后的防撞梁部分,大众朗逸与奔腾B70也不相上下,但是奔腾B70的前防撞梁为双层冲压钢板,这在十万级家用车领域还是非常少见的,同时奔腾B70的前防撞梁厚度也更厚,能够承受的撞击力度更高,防护效果自然更好。在后防撞梁部分,二者不相上下,大众朗逸更厚,奔腾B70更宽,防护面积更大,个人感觉两者的用料都很足,防护的效果也都不会太差。

软硬兼施,奔腾B70全方位保护行人安全

相比于有车体保护的车内驾乘人员,其实路上的行人才更值得保护,而他们往往也是交通事故中更受伤的一方。

行车途中,遇到“鬼探头”老司机也没办法,人的反应是有物理极限的。但倘若你的座驾是奔腾B70,这一点就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奔腾B70搭载有主动刹车功能,它的探测范围很远,而且反应迅速,遇到突然出现的障碍物,能够先于驾驶者刹停车辆。与此同时,奔腾B70还通过造型设计和前机舱布置空间结构优化,全力为行人提供安全保障。

为减少行人头部的受伤几率,奔腾B70根据儿童和成人的头部位置,增加了充足的可变吸能空间,为行人的头部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同时为了减小行人腿部伤害,奔腾B70还优化了前保险杠结构及小腿碰撞缓冲块,充分保障行人的人身安全。

设计的好不好,测试成绩来说话。在C-NCAP的车型评价结果中,奔腾B70的行人保护评价得分为11.225分,得分率74.83%。以人为本不是说说而已,奔腾B70把它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中。

写在最后:

合资车最近几年的日子不好过,而不好过的原因有很多,国产车的崛起是其中之一。以奔腾B70为例,作为一辆十万级的家用车型,除了应该做到的好用好开,它还在安全守护上着重发力,以无死角的安全品质,刷新了华系家用车的安全新高度,为用户带来“润物细无声”的守护和呵护。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现实也真的是这样。同样的预算,安全方面被拉开差距的合资车自然就被市场抛弃了,属于华系车的时代,似乎真的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