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册资本由1.7亿人民币增加到5.2亿 威马汽车被国资方接手?

2022年12月27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近日,有消息公布显示,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请求法院查封、冻结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价值7652万元的财产。法院认为安吉智行物流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遂裁定执行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的请求。

对于威马来说,这只能用祸不单行来形容了,上个月月底,威马CEO沈晖的内部信才曝光,内部信显示,M4及以上管理者需要降薪5成,其他员工需要降薪3成,发薪日由每月8日延迟至每月25日,取消13薪、年终奖、留任奖金,暂停发放购车补贴等,公司内部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可见威马的资金压力非常大了,显然降薪所带来的一系列员工流失问题也将在后续一步步紧逼威马汽车。

本月威马汽车又因为“侵害商业秘密”一审判决败诉,威马需要赔偿吉利700万元,需要支付高额的诉讼费用,由此又带来了整个品牌声誉的急剧下降,而“侵害商业秘密”的行为还导致部分金融机构暂停了对威马的相关合作。

加上此次的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冻结威马资金的请求,威马汽车近来的日子相当不好过。当然,这也不是突然发生的,更不是一件事导致的,而是威马汽车多年来经营不善的结果。早在2020年威马汽车就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召回了1282辆问题车,威马表示“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这导致了电池自燃情况时有发生。尽管威马把“锅”推给了在甲方面前不太具备话语权的供应商,但威马供应链掌控出了问题这是不争的事实,更何况,消费者从威马处购买的产品,出了问题当然也是第一时间控诉威马汽车的问题了。值得一提的是,后续威马甚至选择采用锁电这种比较极端的方式来处理电池安全的问题,也就是说威马选择通过升级改写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来锁定电池电源SOC(系统级芯片)窗口。通过改变电池电压范围来实现限制电池充电和用电的目的,进而控制电池自燃的情况发生,这样的方式确实可以控制电池自燃,但也导致了车辆的续航里程严重不足,远远无法达到标定的水平。这一系列操作对于一个起步不久的新品牌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用户还未对品牌产生认可呢,就被该品牌自己的操作致使失去信任。

近些年威马汽车的发展状况依然堪忧,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销量水平都在大幅度增长,而威马汽车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仅为29284台,同比大幅度下滑14%,显然已经严重落后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据悉,威马汽车也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好消息传来,有消息表示最近威马汽车科技(四川)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7亿人民币增加到了5.2亿人民币,而其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也由沈晖变更为了何伟,而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成为了该公司最新的股东,那么新资金的融入,国资方的加持能够为威马汽车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