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面俱到?全新一代皓影争做“六边形战士”

2022年12月27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处处充满竞争的时代,内卷的压力不止渗透于职场,也不可避免地蔓延到了汽车领域。对于口味更加挑剔的消费者来说,随着车市的百花齐放和可选项的增加,他们早已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属性。在这种趋势下,均衡兼顾的发展,争做一个面面俱到的六边形战士,或许才是“出圈”的最优解。

12月23日,全新一代皓影正式上市,共推出7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新车除了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还进一步优化了设计、内饰、空间、智能、安全等多方面属性,实现了综合产品力的再进阶。

化繁为简,本色出演

化繁为简并不难,但想做到“简而精致”却不易。新车前脸采用了分层式进气格栅,上方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接,形成贯穿式的即视感,再配备优美流线型的车身侧面线条,整体视觉感受上显得既简约又不失时尚运动感。

在内饰上,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的蜂窝网状出风口,也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让车内看起来更为宽适。此外,新车还配备10.1英寸的中控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多项功能。

空间加码,出行选择更多元

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空间利用率上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新车在原有5座车型的基础上,又推出了7座版本。以新推出的7座版车型为例,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mm,轴距2701mm,整体尺寸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

除此之外,7座版车型还配备了本田“魔术座椅”,支持后排一键放倒、第二排座椅一键滑动,在优化后座乘员乘坐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空间利用率,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场景。

科技赋能安全,主被动安全双进阶

安全,始终是出行的第一要素。全新一代皓影基于本田最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采用ACE承载式车身结构,结合高强度纵梁、边梁和环状骨架,搭配大量的1500MPa热成型材料和高强度钢,进一步提升整车结构的安全系数。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在原有基础上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等5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并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通过硬件与软件的配合,优化驾乘体验、提升安全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在细节处理上,新车对排气结构进行了优化,涡轮起压转速更低,最大扭矩爆发转速从2000转降低到了1800转,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

皓影不光是广汽本田紧凑级SUV家族的主力担当,也是广汽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而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皓影,不仅拥有简洁时尚的内外观、靠谱的安全性能以及本田独的有空间优势,7座版车型的推出,也将为“三胎家庭”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综合产品力的提升,不光是皓影进一步囊括受众的筹码,更是广汽本田杀入紧凑级SUV市场的关键战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