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记得这当年的神车吗:一汽-大众 速腾

2022年12月27日 18:5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速腾在十几年前就可以说是国民家轿了,在2008年更是北京奥运会官方指定用车,在那个年代里,速腾成功的向人们证明了什么叫做德系品质。时间来到2022年,速腾已经完成数次大换代,平台也从PQ变成了MQB,那么当代的速腾,还是当年那个成家立业精英派消费者的最爱吗?

外观引人注目。采用了浩瀚星际设计理念的全新速腾,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台年轻人的座驾,有棱有角的前脸加上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和前格栅外饰氛围灯,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他都能成为最靓的仔。

国产版本的全新速腾轴距达到2731mm,车身长度也加长到了4,791mm,这样的尺寸已经能够跟一些入门级别的B级车媲美了,而在A级车中,全新速腾就是处于一个没什么对手的地位了。

接近4米8的车身长度,也给这台速腾带来更大的空间表现,能够更好的兼顾家用,配合超大的后备厢和其它舒适性配置,速腾带来的就是更全面的用车体验。

车内环抱式的中控台加上半悬浮式的内饰设计,还有全车四处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裹和木纹饰条,相比于很多15万级别塑料感贼强的车来说,不过看上去还是摸上去,全新速腾带给你的都是大家心中那种德系精致的品质感,如果光看内饰,你觉得他应该卖多少钱?

当然你可别以为速腾的智能配置还是08年的老样子,全新速腾搭载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 CNS 3. 0,能实现在线导航 / 语音交互 / 车内 WIFI/ 手机互联/ APP connect 无线投屏/ 地图双屏显示等等功能,语音控制、手势翻页什么的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以往大家总觉得A级车后排空间太小,都想去买B级车,但这台速腾则是能满足你对后排空间的几乎所有需求了,可以这么说,就算你有二胎,这个后排也是够用的。

而且第二排的座椅无论形状、软硬、皮质都很舒适,坐在后排的舒适度很好,还有同级中最大的全景天窗尺寸,配合上宽敞的后排空间,以后坐在第二排,再也不会感觉到憋屈了。

在驾驶方面,全新速腾采用了最新的EA2111.5T Evo2 发动机,并且保留了1.2T和1.4T,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让动力和油耗能更好的兼顾。

在整体的操控表现上,全新速腾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对于速腾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有明显的帮助,配合上精准但不沉重的转向手感和德系一如既往的品质感,你能够得到的就是超越同级不少车型的驾驶感受。

而在2022年,辅助驾驶也是一台合格的车型不可缺少的,全新速腾上IQ.Drive智驾管家、全速域的Travel Assist 智能辅助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并线辅助系统你都可以找到。

并且他的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具有定速巡航和跟车巡航两种模式,可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更拥有Stop&Go功能。

全新时代的调校,让速腾驾驶起来更轻松、更省力,操控好、乐趣高是速腾系列延续至今的一大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一次次的优化,如今速腾舒适性也能比肩很多中型轿车,再加上L2级别驾驶辅助的加成,速腾在驾驶上可以说是新时代的标杆。

总结

14年前,速腾是进取的代表、是科技的代表、更是高品质的代表。14年后,速腾用更高的颜值、更大的空间和更聪明的头脑带给消费者更全面、更优质的驾驶体验。现在的速腾变得更强了,更懂中国消费者了,也更智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