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好开又好玩的年轻实力派,全新奥迪A4L你想要的它都有

2022年12月27日 19:34: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Z世代(一般是指1995-2009年出生的人口)约占我国总人口的近五分之一,是下个十年里我国的主力消费人群之一。随着这一庞大群体集中进入职场,消费能力的增加或已首先显现在汽车领域。

如今在Z世代汽车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好开又好玩已经成为当下汽车产品的追求方向。面对消费需求的变化,豪华B级车无疑是各个车型领域里最能积极响应改变的,如果从中挑选一台动力强劲、性能可靠、配置智能,并且整体产品力都比较均衡的产品,那么奥迪A4L或许是同级中最有诚意的车型之一。

驾驶以“智”取胜

作为一台用户人气、市场热度都很高的中型轿车,奥迪A4L凭借着多方面的优势,在国内市场上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背后的原因是奥迪A4L不论如何迭代进化,都将驾驶操控当作产品核心亮点,除了2.0 TFSI +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搭配外,奥迪quattro技术更是赋予了整车驾控的血液与灵魂。

细腻的汽车驾驶体验,如今正在被很多新势力车企所忽略和淡忘,而奥迪作为德系老牌车企,在驱动配置方面始终坚持采用最先进的四驱技术,奥迪A4L便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不同于过往纯机械结构的quattro, AI技术与电控技术为quattro ultra双双赋能。

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智能四驱系统的传感器监控着整个车辆的运作状态,此系统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所有的数据都会交由计算机以每秒100次的速度进行模拟,并预判0.5秒后的抓地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切换。保证四驱技术带来的出众驾控体验的同时,也降低燃油消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基于AI的基本电动化数字集成,车辆才能实现电动化精准控制。人工智能与机械结构的完美契合,是奥迪对新时代用户的实际需求和生活场景的深刻洞察。

行驶以“稳”为先

如果说,汽车从燃油到电动、从机械到电控始终在变化进步,那么相比之下悬架系统则是稳定不变的,也是最体现车企功底的,赋予了汽车最稳定的“地基”,让每项功能都能在最平稳的环境下运行实现。

而奥迪A4L的强项也是如此,兼具运动与舒适的自适应悬架,不仅提供卓越非凡的舒适体验,同时兼顾了奥迪A4L的强大运动特性,面对驾驶员的不同驾控要求,可即时切换突显运动感。

此外,在行驶品质方面,可谓是细节决定成败,奥迪A4L在车辆底盘的设计材质上,采用了铝合金打造的连杆和摆臂等悬架组件,切实优化行驶体验与车辆极限性能,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灵活、轻便且支撑性更充足。

体验以“技”加持

面对Z世代用户的触媒操作习惯,奥迪A4L搭载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让安卓平台与德系豪华品牌完美融合、协同工作,提供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数字化车载应用体验。最新一代的MMI系统,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反应速度为上一代系统的十倍。此外,还提供同级独有的连续手写输入功能,配备支持理解日常表达的语音输入,让用户的日常操作与交互更加流畅自然。

为了满足新时代用户“好玩”的需求,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实现了更加“开放式”的交互体验。在操作方面,全新奥迪A4L采用带有声音和力量反馈的高分辨率10.1英寸触控屏,通过声音反馈使得操作更加便利和可靠。同时得益于全新的内饰设计理念,整个虚拟座舱传统按键急剧减少,让内饰更加简洁时尚兼具科技感。

为更好的服务互联网一代,最新一代MMI系统还打造开发了专属的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系统将会自动安装下载,方便用户远程操作,让奥迪A4L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好开又好玩”。

综上所述,如今的奥迪A4L无疑是德式B级豪华中更年轻化、生命周期最久的一款车型,历经多次升级迭代,让其出色的机械素质、驾驶感受、功能体验都愈发完善出色,是新时代用户不错的车型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