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预售,全系搭载2.0T配电磁悬挂,会是奇瑞的雷克萨斯?

2022年12月28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高端化几乎成了所有中国品牌的必修课,长城有魏牌、吉利推出了领克奇瑞也相继开创了星途品牌。同时,在新车选择上,这些高端品牌也有所进阶,纷纷瞄准了中级、中大级别等更加高端的市场。

刚刚开启预售的星途瑶光就是代表之一,新车是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首款车型,代表了奇瑞体系的最强实力。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先期预告中,瑶光一直以“40万级最强科技智能、最优奢享座舱”等标签自居,但实际预售价却来到了17-22万元,有些降维打击、超值惊喜的意味。

咱们先从市场层面分析一下:国内的中级SUV车型大概分为两大类,一类以汉兰达为代表,定位7座家用市场,大众别克凯迪拉克等均有同类车型推出,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另一类则是冠道这样的大五座车型,主打更加豪华的空间与配置享受,合资品牌推出的新车数量,不如中级7座SUV多,竞争也要相对舒缓一些。

不久前,刚上市的比亚迪护卫舰07主打的也是这一细分市场,凭借着比较有特点的插混动力,新车的起售价来到了20万元以上,几乎展开了与冠道的正面竞争。那么星途瑶光呢?全系配备2.0T动力的它,该如何突围?

外观、内饰设计在线,奇瑞开始懂豪华了?

说起奇瑞,我们可能率先想到的是理工男形象,比较注重动力、底盘等内在技术的研发,不挑擅长营造外观、内饰设计的豪华感,但从瑶光上,能够发现奇瑞的改变。

车头部分,瑶光的设计相当前卫,采用了无边界的中网设计,两侧锋利的大灯与中间的“EXEED”标识,形成了贯穿式的视觉效果,像隐藏式把手、溜背车尾、后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等流行的设计元素,全给安排上了、

老实说,新车看起来还是比较协调的,有些纯电车型的科技风格,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尺寸部分,星途瑶光的长宽高为4781mm*1920mm*1671mm,轴距2815mm,作为参考,比亚迪护卫舰07的长宽高为4820*1920*1750mm,轴距2820mm,两车的尺寸大小相当。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24.6吋的曲面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车内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触感比较细腻,并提供了白、黑、红三种配色可选,豪华氛围提升明显。

同时,新车提供全车OTA升级,配备了HMI 5.0 UI界面、超级ID和女王专属模式等功能,搭载高通8155智能芯片、讯飞引擎语音、雄狮智云5.0等奇瑞的看家技术。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座椅,瑶光采用了NAPPA头层真皮绗缝工艺,座椅椅型宽大支持性极佳,主驾驶带有通风/加热、电调腿托、头枕音响等时下流行的功能,女王专属副驾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在主驾驶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电动脚托以及5种模式背部气动按摩,功能相当齐全。

全系搭载2.0T动力,“飞鱼超感”底盘是啥?

动力部分,星途瑶光有一定的品质感,新意稍显不足,新车全系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参数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比较遗憾的是,先期不提供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飞鱼超感底盘是星途瑶光的一大亮点,集合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控四驱系和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先进技术,最终实现车辆的起步抬头现象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

也就是像飞鱼那样自由跃进、优雅滑行,具备“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等豪华品质,这也让我们对新车的实际动态表现充满了期待。

最后是驾驶辅助系统,星途瑶光配备了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AVP自主代客泊车、NOC导航辅助驾驶等时下流行的功能,并配备了50吋成像效果的AR- HUD。

另外,在可靠性上,新车经历了瑶光实验室137万km+超长用户模拟测试、26万km+耐久性测试,以及包括凹坑、凸起、制动、挤压在内的12大类工况误用测试,进一步提升了首批车主的下单信心。

总结:

从预售价、级别定位和产品力表现来说,星途瑶光还是比较能打的,颜值在线、内饰豪华感提升明显,动力与底盘性能过硬,科技配置也足够丰富,价值感肯定比售价差不多的合资车型更好,具备一定的热销品质,当然,如果实际售价能再降低一些,显然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同时,针对今年大火的混合动力来说,星途瑶光还有进步空间,尽早推出新能源车型,竞争力和覆盖人群,应该会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