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的并不只是2.1秒“破百”,特斯拉Model S/X Plaid实拍

2022年12月28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我们前段时间还在讨论,特斯拉最近频频在“官降”,是否意味着它面临需求疲软问题?而正值此时,特斯拉透露广州车展将会发布两款新车,另外特斯拉新款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也将开启国内市场预定,这会不会是给予市场的一剂强心剂?

对于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这两款车型,相信大家应该略有耳闻,1020 马力峰值功率,令人窒息的2.1 秒百公里加速能力,是不是非常厉害?除了强劲的性能外,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在功能设计、交互等方面,和其他电动汽车都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借着轱辘哥这次的实拍活动,跟大家一起聊一下。

外观:极简造型下的“狂暴先生”

外观方面,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整体设计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化的风格,它们分别基于最新款的Model S和Model X打造而来。除了保险杠进气口尺寸、大灯和雾灯样式,其他都没太大变化。另外,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针对外观细节部分进行了熏黑处理,门把手和轮毂等位置均换装了黑色装饰。

车尾部分,两款车的尾部采用熏黑的贯穿饰条和特斯拉字母标识,后保险杠上方的扰流板同样采用黑色设计,突出车身运动氛围。此外,新车在右侧尾灯下方增加了Plaid版本专属的标识,提升辨识度。

内饰:除Yoke方向盘,新大屏更令人动心

相较外观,两款新车在车内的变化更为明显,虽然仍是以超大尺寸的触摸屏为主,但整体布局相比老款车型已经大不一样。17英寸中控屏改为了横向摆放,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Plaid系列车型采用了无上半沿的全新Yoke方向盘,造型类似于战斗机控制器,这是一大看点同时也是争议点。可能有些用户无法欣赏方向盘的造型,对于那些开惯传统布局车型的驾驶者来说,肯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适应,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介绍完方向盘,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个重点变化的地方中控屏。17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屏可以向主驾与副驾进行适当的角度调整,让两者在不同场景下都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每秒可完成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的处理器,让程序操作更加丝滑流畅。

超变态的三电系统:“地表最快量产车”

至于动力方面,可以说是这两款车的最大亮点。Model S Plaid搭载的是三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 750kW(1020 马力),最高车速为322公里/小时,且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1秒,CLTC续航里程为672km。

而Model X Plaid版采用轿跑 SUV 造型,主打纯电中大型SUV市场,风阻系数为0.24Cd。并且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可提供750KW的最大功率,虽然车型较大,但新车的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2.6秒,最大速度可以达到262km/h,官网公布的预估续航里程 536km(美国测试标准)。

总结

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虽然外观并不唬人,但其动力性能确实是夸张,这也是特斯拉技术实力的代表。不过,轱辘哥个人觉得内饰部分存在一些用力过猛的地方,而这也是特斯拉超前设计的一贯写照,或许也是因为这种敢为人先的基因,特斯拉才拥有如此多的死忠粉。(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