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大排量皮卡养车贵吗?长城山海炮每月要花3000元

2022年12月28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城市对皮卡车的逐步放开,许多热爱皮卡的消费者也能够重新体验城市越野的乐趣。长城炮在国内皮卡市场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或是越野,强大的产品矩阵,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近日,长城汽车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皮卡长城山海炮,定位在长城炮之上,豪华程度完全不逊色坦克500,长城山海炮将会搭载3.0T V6+9AT高性能动力系统,那么这款车的养车成本又会如何呢?

首先是外观部分,长城山海炮前脸采用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厚重的镀铬条和LOGO融为一体,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两侧LED大灯造型独特,与前脸搭配起来十分霸气。车身侧面,长城山海炮硬朗的线条十分有力量感,银色的多幅式轮毂甚至有一些商务气息。车身尾部,采用竖状的熏黑尾灯设计,中间的LOGO也是非常显眼,车尾后挡板采用了对开和平开的设计,而且可以自行调节后车厢的隔断,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车身尺寸方面,长城山海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440/1991/1924mm,轴距为3350mm。

内饰方面,长城山海炮采用双色内饰风格,大量的银色镀铬饰条点缀,整个内饰充满了豪华感。长城山海炮采用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中控下方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科技氛围十足。此外,长城山海炮在配置方面也十分豪华,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辅助驾驶功能都非常全面,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等。

动力方面,长城山海炮将会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其中汽油版将会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柴油版将会搭载2.4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9AT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方面来分析长城山海炮的用车成本。

保险部分,根据长城炮的主要销售车型售价区间在10-20万元左右,长城山海炮的定位在长城炮之上,所以我们推测长城山海炮的价格在20-35万元之间。由于目前长城山海炮价格还未公布,我们暂时按照35万元来计算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皮卡车最高120元/吨来计算,长城炮预计不会超过360元,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55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9000万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76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70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2.5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6300元左右。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同样是长城旗下的坦克500使用与长城山海炮同样的3.0T V6+9AT的动力组合,虽然在发动机调校上存在细微的差距,但实际保养也只是围绕发动机来进行,所以选择坦克500作为参考来计算接下来的保养费用。这款3.0T V6发动机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机油和机滤的费用大约在900元左右,后续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在常规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基础上,从12500公里开始,每15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以及燃油滤清器,一次需要花费大约430元左右;每22500公里时需要更换火花塞,一次的需要花费950元左右;行驶至425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制动液,一次需要花费25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1.7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5600元左右。

最后是出行费用,我们仍然选择使用同款3.0T V6发动机的坦克500作为参考,根据用户众测里程数据,坦克500的实际油耗大概在15L/100km左右。由于长城山海炮的车身尺寸要大于坦克500,整备质量大概率也会比坦克500更重,考虑到皮卡商用场景下的日常工况,还有使用场景多样化的情况,我们推测长城山海炮的油耗在18L/100km左右。我们暂时按照18L/100km来计算长城山海炮的燃油费用。这款3.0T V6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市场价为8.13元/升,我们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需要花费大约8.7万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2.9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大约2400元左右。我们是按照皮卡在载货或者越野的情况下推测的数据,由于使用场景的不同和驾驶习惯的差异,油耗也会存在一定的浮动,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长城山海炮一年预计需要花费4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3400元左右。相比长城炮每月养车2000元来说,长城山海炮每月要多花1400元。长城炮体现出了传统皮卡的养车水平,而长城山海炮无论是价格还是养车都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