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1200km奇境之旅 长安深蓝SL03释放科技“原力”

2022年12月28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当前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存在续航焦虑,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对实际续航里程不确定性的担忧。日前,长安深蓝SL03所进行的一场长测则能让外界对其真实续航有很直观的了解。

从贵州黔西市化屋村出发到云南香格里拉市,跨越云贵两地,长安深蓝SL03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现了1200km的超远续航实力。同时,这也是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以来的首次场景化展示。在这次行程中,一路不仅可以欣赏到诸多中国奇观,同时也可以感受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全面体验“中国制造”的科技实力。

九大路段挑战 各有侧重

此次长测包含了九大路段挑战,不同路段对长安深蓝SL03来讲各有侧重。比如从化屋村到贵毕公路入口,期间风景优美,甚至公路本身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此路段主要挑战车辆在隧道、S弯路段的性能表现。

整车转向精准,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让车辆在高速紧急变道时也信心十足,而低重心、宽车体、四轮四角的构成,即便在高速转向时也无重心顾虑。

而在贵毕公路(西溪大桥)-北盘江大桥(普立收费站),此路段主要测试车辆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表现以及百公里油耗测试表现。由于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能实现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平衡。尤其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其静谧性远超同级别燃油车,不用担心发动机的干扰。

同时,高效增程系统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这是达到了行业同级领先水平的。包括在纳帕海环湖公路上,长安深蓝SL03也经历了涉水、碎石路面的考验等。

九大路段挑战各有侧重,但长安深蓝SL03也能一一应对,压力不算太大。

通过长测挑战 背后是长安原力技术的支撑

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长安深蓝SL03能顺利通过长测挑战,其背后是有长安原力技术的加持。

换句话说,就是长安原力技术“181+95%+1200+ -30”等技术作为具体的支撑,即拥有超过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等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

实事求是的讲,传统车企里很少能有一家车企将如此之多的新能源技术同时掌握在手中,因此说长安原力技术不是某个单一的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这构成了“原力”的进阶之道,是长安深蓝SL03得以完成此次长测挑战的技术保障。

对用户来讲,这在日常用车生活中是有极大利好的,可以说能带来“极致驾乘、极致节能、极致续航”的“无忧”电动出行新体验,是更加无忧的电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颇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为用户带来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4.5L/100km,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能将就到用户对各个维度的用车诉求,做到纯电驾享与里程无忧。

同时,原力智能增程的推出,使得长安汽车成为五种动力路线均实现量产的中国车企,它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兑现之一,也是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具体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