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补能挑战1200km超长续航,深蓝SL03展现硬核实力

2022年12月28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2月27日,一辆深蓝SL03满载4人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达到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车辆是从27日中午12点左右出发,全程不补能,最终在28日早上8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实际行驶里程1283km。

以前像飞度这样的小车倒也可以续航超1000km,但主要是得益于车重轻。在满载4人的情况下想要续航超过1000km,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为何深蓝SL03做到了呢?这与原力超集电驱的出色性能是分不开的。

2017年的时候,长安汽车就决定打造一个后驱专用平台的同时,设计一个与之匹配,且能将高压部件都深度集成在一起的电驱。因为要求过于苛刻,长安在与某世界排名第一的零部件供应商沟通时,对方也表示无能为力。但不信邪的长安人,经过五年打磨,终于造出了新一代超集电驱。

因为高集成度,长安的原力超集电驱要比市面上那些“三合一”电驱有更好的体积和性能表现。其最大功率达到194kW,最大扭矩为350N·m,让整车的零百加速仅需要5.9秒。更小的体积则让整车有了更灵活的布局方式,以深蓝SL03为例,其前机舱就可以灵活布置前行李箱、增程器、氢燃料电池系统等,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动力选择。

高集成度电驱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但要面对行业内一个共同的难题:电机转子一旦超过180℃,会引发退磁甚至电机损坏等现象。长安深蓝利用温度场实时动态预测技术,基于试验大数据的多物理场参数耦合的等效能量自适应算法,建立了电机转子、IGBT等部件的动态热预测模型,可以对转子温度进行实时保护。所以深蓝SL03可以实现反复0-100km/h加速10次以上,动力性能不衰减。要知道对于普通燃油车来说,跑几次零百也该变速箱保护了。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从化屋村到贵毕公路入口这一段路,经过了贵州公路,因为穿越了诸多险峻山峰、灵秀河深邃的天坑、地下溶洞等,所以这段路多隧道和S弯,非常考验车辆的操控实力。深蓝SL03得益于低重心、宽车体、制动双冗余系统等优势,应对其各种S弯都显得游刃有余。

配备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深蓝SL03,给用户带来了纯电车型的舒适和静谧性,同时也有里程无忧的的特点,无疑成为当下低碳出行的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