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再次被第五代途胜L 8AT抬高门槛

2022年12月28日 20:12: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第五代途胜L 8AT的售价仅为16.18万元起,却提供了超过同级竞品车型20多万元的产品力,这背后的诚意和深意不彰自显。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从2004年首发上市至今,途胜始终代表着现代品牌的前沿设计与科技实力,并凭借强悍的产品实力和优良口碑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截止目前,途胜系列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超8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

相比一连串的销量数字,北京现代更加看重其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就在第五代途胜L取得阶段性成功之后,北京现代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产品诉求,又趁热打铁的推出第五代途胜L 8AT车型,通过“更高一档”的产品力和多元动力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一档”的拥车生活。

同级独有1.5T+8AT,比对手更胜一筹

实话实说,轱辘哥觉得第五代途胜L 8AT搭载了一套足以让竞品羡慕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最醒目亮眼的莫过于其8AT自动变速器。要知道,目前主流合资A级SUV车型搭载的普遍都是CVT或双离合变速箱,就算用到AT变速箱的车型大多也是规格更低的6AT。

当然,并不是说变速箱的挡位数越多就代表越厉害,但最起码挡位数越多,就越容易提供平顺的加速体验,也越容易实现低扭强劲,高速省油的效果。官方资料显示,这台8AT自动变速器的速比范围更广,低挡爬坡能力强,高挡油耗低,还能够更好地降低摩擦损失,降低用户的维修成本。

再来看看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搭载了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发动机性能和燃油效率得到同步提升。而且在8AT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9L(WLTC),在同级别车型中已属于上乘。这套1.5T+8AT动力总成,为第五代途胜L 8AT带来强劲、高效且节能的动力表现,就动力总成技术而言,它在同级车中已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无论从成本角度考量,还是从动力匹配的效果来看,北京现代能将8AT自动变速器下放至第五代途胜L的入门车型中,都是非常有诚意的表现。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这样的优势放在一台家用SUV上,毫无疑问是极具吸引力的。再加上充满诚意的价格(16.18-20.78万元),第五代途胜L 8AT所带来的价值已经大大超越了人们对一辆合资A级SUV的期待。

走在市场前列的智能化配置

在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大部分新车都少不了先进科技的加持。在第五代途胜L 8AT上,我们能看到很多业内领先的智能化配置,比如智能网联3.0系统带来如同智能管家般的智能用车体验,还有同级最多23项ADAS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都极大地满足年轻用户的多元用车生活和全场景出行需求。

首先来看车机系统方面,第五代途胜L 8AT搭载了智能网联3.0系统,这套系统是研究无数中国人需求后研发出来的,并预装有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APP,这些都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APP。并且还支持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可以说,目前主流品牌拥有的智能化功能,第五代途胜L 8AT也都可以实现,而且整体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对于家用SUV来说,与智能娱乐配置并列重要的,就是安全配置。汽车安全包含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在这两方面,第五代途胜L 8AT都极力做到最好。被动安全方面,它采用高刚性强化车身和热冲压工艺,减少碰撞时的车身变形,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它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如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功能均为同级独有。而轱辘哥觉得有几个功能是特别好用的:首先是SEA安全下车辅助,当车内成员打算开门下车时,如果感应到会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车辆会发出警报;另外是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倒车时监测到后方有车辆,及时发出警报并辅助刹车,减少由于盲区导致与后方来车发生碰撞的安全隐患。

颜值很出挑,空间也不含糊

在颜值当道的年代,各家车企在设计上下足功夫,目前热销的合资SUV车型都是“好看”的代表。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仅仅“好看”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更讲究的是有个性、有风格的设计,在“感性运动”设计语言中加入“参数动力”主题的第五代途胜L 8AT,在设计上具备更鲜明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铠甲状进气格栅,鹰翼式日行灯,锋芒且夸张的腰线,鹰爪式尾灯,这些都是参数化设计的代表性设计元素。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便是鹰翼LED隐藏日间行车灯,在未点亮之前,日行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点亮后如同羽翼一般展开,绝对称得上是全球独有的灯光控制技术。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颜值和空间是对立的,但第五代途胜L 8AT并没有为设计而放弃空间。得益于i-GMP平台的优势,它的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到了2755mm,堪比部分中型SUV车型,因此它的整体空间表现比竞品还要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排靠背可以进行多角度无级调节,并采用4/6分开式设计,让每位乘客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坐姿,能有效减少长途旅行带来的疲劳感。在储物空间上,583L的后备厢容积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大平台,容积也随之暴涨到1904L,用来搬家也不在话下。

第五代途胜L 8AT在造型、配置、性能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光是全系标配8AT自动变速器、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23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足以印证其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另外,第五代途胜L 8AT它的售价仅为16.18万元起,却提供了超过同级竞品车型20多万元的产品力,这背后的“诚意”和“深意”不彰自显。可以说第五代途胜L 8AT打出的每一个点都很精准到位,符合消费者对于一款物美价廉合资SUV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