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盲订价格17万-22万元,瑶光能不能成为星途的翻身之作?

2022年12月28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2月27日,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车型瑶光正式亮相并开启盲订,新车的盲订价格区间为17.00-22.00万元,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瑶光可以说代表了当下整个奇瑞体系的最高造车水准。在发布会现场,官方更是将其定义为“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那么这款车能否成为星途的“翻身之作”呢?

新车产品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风格,相比现在的星途旗下的产品有较大的区别。瑶光的前脸采用了较为立体的造型设计,营造出不俗的未来感。中网由从小到大的菱形组成,并且与车身采用同色进行搭配。两个前大灯中间通过带有英文标识的装饰板贯穿,日间行车灯形成7字形,并与两侧的进气口相连,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运动化的轿跑SUV设计,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搭配上花瓣式的轮圈造型,运动感得到提升。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75mm,轴距为2800mm,整体尺寸与星途凌云相差不大。从新车的尾部来看,新车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再度提升了运动氛围。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颇具科技感,新车配备了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而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此外,车内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车内的视觉效果。而新车的中控屏则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5.0车联网系统,并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CDC自适应电磁悬架系统。

在动力方面,瑶光搭载了一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据悉,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从新车的整体产品力来看,星途瑶光确实有不少亮眼的方面。颇为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不俗的动力系统,使其在“牌面”上拥有了不错的实力。不过从其预售价格来看,17万-22万的价格区间已经进入了同级合资车型的腹地,想要在这块市场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并不容易。

一方面,在这个价位区间包含有本田CR-V丰田RAV4、途观L等主流合资SUV车型,瑶光与之相比存在明显的品牌力差距。另外在中国高端品牌中,诸如长安UNI-K、领克01、魏牌摩卡等车型,都会对其形成不小的压力。

虽然说星途品牌已经成立3年左右,不过由于前期上市的追风、凌云、揽月等车型存在感不强,一直都处于市场边缘状态。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星途品牌的销量达到了3866辆,前11个月累计销售46788辆,同比增长了46%。虽然说趋势向好,但这也是建立在去年较低的基数之上,相比领克长安UNI系列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而除了品牌认知度较低之外,渠道建设、品牌调性的提升以及星途与奇瑞产品力的有效区隔,依然是未来瑶光上市后面临的重要影响因素。

虽然说,从此次瑶光亮相来看,星途汽车也在这款新车上做出了较大的改变,正如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此前对媒体所说:“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销量的提升,星途更是奇瑞汽车最前瞻技术和品牌向上的实践者。”但是如何能让消费者对星途瑶光认可,不仅要产品技术领先,品质过硬,更要找准人群,会吆喝,让品牌调性深入人心。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平台的首款车型,星途瑶光的到来可以说备受期待。但是这款新车同样压力重重,尽管从当前的账面数据来看,拥有不俗的产品力,但是最终售价多少同样决定着其未来的市场前景。接下来星途还规划了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而瑶光能否打赢这场“翻身仗”,将对星途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