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电动化转型的道路上,长安汽车下半场在加速|汽车预言家

2022年12月2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新能源汽车赛场的竞争从未停止,长安汽车此时“满电出发”,开启未来加速新征程。

当电动化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每一家位列其中的汽车制造商都必须拥有转型发展的决心。长安汽车在改变,也在新能源车下半场的竞争中实现了加速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时代转型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定。无论是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还是在近几年对电动汽车领域进行技术、产品方面的一系列布局,如今随着2022年即将结束,长安汽车在电动化转型道路上的成果也得到进一步展现。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中,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已经超过了3万辆,同比涨幅几乎实现翻倍。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是其转型发展体现在市场中的直接变化,也体现出其在当前的竞争中仍保持着持续向上的增长实力。事实上,现在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成果绝不限于此,尤其在新能源汽车进入下半场竞争时,长安汽车在不断打造“新长安”的同时,还将“以用户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到企业的各个方面。

长安汽车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就处于领先地位,在今年满电出发的基础上,其引领风范仍在继续,持续用新技术应用实现对于未来美好出行的无限憧憬。

长安汽车电气化转型的决心有多强?

新能源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早在20多年前,长安汽车就率先开始了尝试,将当时的研发力量集中转向电动汽车产品上。从长安汽车的角度来说,电动化是一项长期任务。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更变,长安汽车自开启第三次创业计划至今,围绕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领域启动实施“香格里拉”与“北斗天枢”两大计划,持续加快构建科技实力,对产品进行细分化,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

基于对低碳出行的深刻理解和持续深耕,目前长安汽车的电动化产品已进入爆发期,尤其在长安深蓝SL03、Lumin等多款产品的相继上市热销中,推动了长安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面进阶。目前,凭借月销超3万辆的数据,长安汽车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佼佼者。按照相关规划,到2030年时,长安汽车新能源销量将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

为了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程,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且首款车型深蓝 SL03 一经上市,即成爆款。与此同时,为实现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宁德时代等科技企业打造的情感智能高端品牌——阿维塔,由宁德时代CTP三元锂电池包提供智慧能源生态方案,长安汽车提供整车研发制造方案。

通过长安深蓝和阿维塔这两个最新打造的子品牌,整个汽车行业看到的不仅是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决心,更显示出中国企业在新技术、新领域的高度优势。

丨原力技术开辟增程“新赛道”

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纯电动汽车占据了主导力量,无论在车企产品布局还是汽车发展中,这一细分领域都走在了行业的前面,但在这个过程中,里程焦虑、补能焦虑等因素仍限制了纯电动汽车的扩展。为此,长安汽车在深刻洞察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后,推出了长安原力技术。

作为长安汽车的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之一,长安原力技术聚焦续航和能量补给问题,以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多元技术集合,不仅能够实现纯电动的超低用车成本,同时也具备了燃油车的续航补能优势,可以充分解决当前纯电动汽车存在的关键问题。

长安原力技术的推出,为用户的新能源出行提供了“长安式”的解决方案。深蓝SL03是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量产轿车,在原力智能增程的加持下,其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同时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依然低至4.5L/100km的油耗,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除了深蓝SL03车型外,长安汽车计划后续还将在即将上市的深蓝品牌第二款战略车型——深蓝S7上进行搭载。面向未来的发展布局,长安深蓝也将全系搭载原力技术,实现对轿车、SUV细分市场全覆盖。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中,长安原力技术的发布,开创多项行业领域第一,为该领域的深入发展奠定了技术力量。随着该技术的后续落地发力,可以预见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中再加速。

丨智能科技让长安汽车成为新赛道的领头者

随着市场步入以智能网联技术为主导的新汽车下半场,车企更需要在电动化的基础上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型。当前很多中国汽车品牌已经通过自主创新站在了新赛道的第一梯队中,而长安汽车更是在实现内部主导的基础上,在中国车企、合资车企中形成了一种技术导向。

今年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长安汽车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和首度亮相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其展现的内容让人为之震惊。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切换概念不同,CD701原型车在新能源汽车基础展现了汽车生态业务模式的全面焕新,还可实现自我进化,即“车端”算力“云端”共享,“车端”数据“云端”迭代。

在相关产品专家看来,长安汽车本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如今诸葛智能品牌和“新汽车”将进一步引领整个企业和市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

除此之外,当前的长安汽车掌握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其中部分技术成果已达行业领先水平,其定位已经不限于一家汽车制造商。在近日的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现场,原力超集电驱、半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方舟平台、轻量化爆炸车等硬核新科技也再一次刷新了外界对于长安汽车的全面认知。

一系列科技成果的背后,是长安汽车过去近5年时间在第三次创业中用570亿元资金投入构建起的研发布局,同时,长安汽车还将继续在科技智能上进行深入布局,预计未来10年将以长安科技公司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

由此可见,长安汽车在电动化转型的新一轮布局中,已经将关注重点从单纯的“电动汽车”转向了以智能科技为中心的整体“加速”,这将为长安汽车的未来竞争提供更加坚实的实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