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朗逸和轩逸,威朗Pro告诉你,什么是全能家轿王

2022年12月29日 00:39: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手拿十多万的预算去买台合资家用轿车,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选择,但是这里面的大多数车型,对当下的的消费群体来说则显得比较中庸。原因在于他们对于家轿的需求日渐升级,不仅仅是停留在大空间、省油这些基础层面,在此之上还更注重外观的时尚感,配置是否好用,特别是动力也要能够带来乐趣。其中, 别克威朗Pro可以说是一款能很好满足消费者使用诉求的车型,同时还在前不久迎来了改款换新,我们具体来看。

既看得上眼,还能更实用

首先就外观设计而言,相比日系轩逸更加锐利的造型风格、德系朗逸略显中庸的设计,威朗Pro则是将运动和时尚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其整体采用了更加年轻、运动的造型风格,与当下已经逐渐“烂大街”的大嘴式设计不同,别克威朗Pro的前进气格栅大小设计的并没有那么夸张,熏黑中网搭配贯穿左右大灯的细长银色饰条,给人一种时尚精致的视觉效果。在车身侧面采用了更加运动流畅的线条造型。都说万物靠眼缘,显然威朗Pro在第一眼就将当下的消费者抓的死死的。

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的时候,除了外观,最重视的就是空间表现,毕竟买车除了考虑自己的驾驶感受,最多的就是家人的乘坐舒适性了,满足全家出游的需求空间必须得宽敞。从上表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在车身尺寸方面威朗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1786/1472mm,在长度和高度优于轩逸,可以说妥妥达到了A+级的水平。

除此之外,别克威朗Pro还拥有同级较为出色的2700mm轴距,其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后排地板近乎全平,可以说充分保证了车内每一位乘客的舒适乘坐体验。相比之下,虽然轩逸2712mm轴距略有优势,但并没带来更好的腿部空间,再加上轩逸和朗逸的后排地板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在实际乘坐体验上相比威朗Pro稍落下风。

大众朗逸

日产轩逸

不仅要精致,还要更智能

相信当你坐进车内,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被威朗Pro的这块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所吸引。其中内置开HMI扁平化交互系统,不仅操作流畅,同时有着丰富的功能应用,像常见的影音娱乐、导航等功能不仅支持语音控制,还有eConnect车联系统OTA升级等。能够满足当下年轻人以及家庭出行的用车需求。而且威朗Pro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不仅识别率高还支持连续对话,甚至识别一些方言。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家里长辈开车完全可以所见即所说,避免操作中控屏手忙脚乱了。

除了智能语音够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威朗Pro在营造大屏科技氛围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些功能的实体按键,能够在行车过程中方便操作常用功能。相比于老款车型,改款后的威朗Pro增加了隐藏式中控台按键,使得整个车子智能感又提升了一步。同时飞行排档的造型相比老款车型不仅更美观,也有这更好的握持手感。

除此之外,改款后的威朗Pro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配置丰富度,比如同级唯一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实用配置。而在驾驶辅助方面,威朗Pro还新增了同级罕见的ACC全域巡航功能,实现了智能化和行驶便利性的双重提升。

日产轩逸

大众朗逸

都说没对比没伤害,很明显轩逸和朗逸的内饰相对传统了一些,配置功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从实用的角度来讲没啥问题,但从内饰的氛围感营造和进阶配置的装配上来看,明显威朗Pro更胜一筹。甚至你很难想象,这都2022年了,轩逸居然还是机械仪表和机械脚刹。

实现动力和油耗的有效兼得,其实不难

有人说家轿不需要注重动力,其实良好的动力性能绝对可以让你在超车、起步甚至避险等很多方面都获得便利。而对于家用车而言,有时候会难免面临全家出行等情况,全家老小出动,或是跑一些高速路段,此时动力表现好坏就会开始变得极为重要。

我们可以对比来看一下,比如轩逸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最大135马力,峰值扭矩159牛·米,零百加速11秒开外了。虽然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小马拉大车”一样的动力表现,别提满载,就是一个人在高速上提速超车都有点费劲。不仅没有驾驶乐趣,反而还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而威朗Pro全系搭载了别克“阿凡达”1.5T发动机,有着18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的全新钢链式CVT变速箱,不仅在质量上更可靠,还带来7.7秒破百的强大实力。这套动力水平不仅能在搭载同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中称王,还是超越大多数2.0L自吸发动机,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L左右,日常用车完全不用担心动力和油耗的问题。

最后:

高效强劲的动力性能,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时尚而富有高级感的内外设计,这些都是吸引新时代消费者的重要因素,显然在这方面,威朗Pro相比同级车型要做的更为出色。何况除此之外,做为家庭用车的低油耗、高品质和大空间等基本素质威朗Pro同样做到了可圈可点,如果预算十多万买一台合资家用轿车的话,威朗Pro可以说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