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逸达、概念车VIIA首次亮相,长安新设计理念很惊艳!

2022年12月29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继UNI系列的设计在行业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后,长安汽车在设计领域再度发力。12月28日,“重构想象 创领未来”2022首届长安汽车设计日正式启幕,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纵横万象”随着两款新车的亮相正式面世,一款是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首款量产产品横之境——逸达,一款是更加前瞻的全球首发概念车纵之力——VIIA。

“纵横万象”大而简之,却又富有内涵,它源于自然意象,却又饱含前瞻科技,形成一套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是长安对“新设计”的最新诠释。

这是一种系统设计理念,长安汽车将“纵横万象”凝炼出一纵、一横两种无限延伸的意象符号,即纵之力、横之境,具体是什么呢?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对这进行了进一步解释。“纵是力量的象征,灵感来源于宇宙光束。不管是引力还是冲破引力,都诠释着足以引爆宇宙的能量,它蕴含了“探索突破”的内在精神。横是辽阔的象征,灵感来源于天际一线,横向取境无疑是中国历来对平衡大气、生命脉动的最佳诠释,它蕴含的是“平衡豁达”的内在精神。”

我们也可以从具体的新车上来感受纵之力、横之境这两种不同的意象符号。首先是横之境逸达,作为长安汽车的全新紧凑型家用轿车,逸达处处体现平衡之美,是为渴望拥有舒适体验空间的用户们而生。虽然已经是量产实车的模样,但逸达的概念感、未来感很强,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家轿有很大差别。中网使用了横向线条的设计,无边界的概念仍然有所体现,但和长安此前的产品已是截然不同的风格。细长的大灯造型一直延伸到引擎盖后方,形成更为流畅的视觉感。车身侧面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车顶线条延伸到尾部的时候有意压低,让车身整体呈橄榄形态,看起来十分流畅动感。

内饰部分,据了解逸达采用了同级最大尺寸“双智能大屏”,仪表尺寸达10.25寸,中控屏达13.2寸,整体内饰如同悬浮在空中。在配色上,逸达共准备了两套CMF设计方案:第一套是深色加云山绿的色彩搭配,是长安设计首次使用青绿色,是比较个性的选择。第二套是经典的深黑色方案,更符合大众审美。

另一款新车则是体现纵之力的概念车VIIA,整体完全是来自科幻世界的样子,非常吸睛。作为一款概念车,VIIA非常强调人车交互,贯穿车身的tech-band由车辆前方向后延伸至侧面、尾部,不管用户走到哪个位置,都能和车辆产生不同的互动。而前脸部分,三角造型内部辅以竖条光束的大灯组很是科幻,VIIA从中间LOGO向两侧扩散出一组光束,与tech-band一起组成了光语交互系统。

在内饰部分,VIIA打造了一个犹如置身于宇宙的漂浮自由空间,整个内饰空间都贯穿了发光晶石带,而且地板表面是透明的,使用了材质打造。座椅布局方面,VIIA采取了独特的三人座布局,提供了驾驶模式、无人机模式、游戏模式,在驾驶模式下,后排乘客独享客舱,切换到游戏模式,车门打开,前排座椅侧向移动,就变成了一个小会客室,而无人机模式是延伸出去的另一双眼睛,可以展示更多用户平时在车内看不到的风景。

不管是逸达还是VIIA,都展示了长安汽车对新时代设计的独特理解。随着汽车属性的多元化,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能带给自己的情感满足,而长安汽车的“纵横万象”全新设计理念,就正是体现了这一点,通过不同意象的产品功能和设计,满足用户的情感、多元生活场景。

轱辘哥快评

从借鉴性设计到原创性设计,中国汽车走过了充满挑战的数十年发展之路,如今在变革时代,中国汽车已不可同日而语,不管是动力、平台架构等核心技术方面,还是设计、品牌价值等软实力方面,都已站在行业前列,尤其是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头部车企,不仅能够很好地应对电动化、智能化的变革浪潮,也在积极巩固自身的其他方面实力。从逸达开始,相信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不同面的长安汽车。(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