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急刹车”,匆忙推出M9来救市,AITO这次能成功吗?

2022年12月29日 11:4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傍上华为的AITO问界,在首款车型问界M5于3月份交付后销量便一路上涨。而第二款车问界M7的上市,更是锦上添花,AITO问界自8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

然而,11月份AITO问界销量却来了个“急刹车”,当月销量迅速滑落至8260辆,环比下滑31%。这也是自3月份问界交付以来销量首次下滑。对此,AITO问界官方给出的解释为,疫情反复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影响给企业生产交付环节带来压力。

作为对比,11月份新能源市场整体销量环比上涨7.8%。显然,用疫情及供应链紧张来解释问界销量下滑有些说不过去。AITO问界销量的下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自身产品问题而引起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AITO问界匆忙计划推出全新产品问界M9来“救市”。随着问界M9谍照在网上流出,有关新车的信息也逐渐暴露。据悉,问界M9新车定位将高于M7,或为一款大型SUV。新车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在问界M7品质遭受质疑、销量受此影响而迅速下滑的情况下,推出问界M9能否扭转颓势,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据悉,问界M7在近期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竟然出现了A柱明显弯折,B柱距离座椅中心线仅14.5cm,车顶载荷质量比仅4:11,均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而A柱弯折意味着乘员舱整体结构受到破坏,车内人员受伤的机率非常高。这不得不让网友质疑:问界M7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真无法对得起30多万的价格。

而在问界M7碰撞成绩糟糕的情况下,官方至今没有给予消费者合理的解释,而是试图用“沉默”来方式,让时间冲淡一切。但其实人们早已开始质疑问界M7的品质,同时对问界的信心也开始动摇。这势必对即将上市的问界M9会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先不说问界M9产品如何、定价如何,先从口碑上看问界M9就已经输了。而问界M9上市后表现将会如何?是否能提振问界的销量?目前还不好说。

不过,目前来看问界的销量已是开始走下坡路了。如今在仅剩最后一个月,也就是12月份,问界销量仍毫无改观,那问界2022年将无法达成最低销量目标。

要知道,在今年1月份,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表示:“问界M5今年的目标销量是30万辆”。之后,余承东将销量目标下调至“10万至20万辆之间”。然而,没过多久,余承东再次表示:即使问界M7上市,2022年AITO问界品牌销量能突破8万辆就非常不错了。

虽然销量目标一次又一次的下调,但2022年问界市场表现依然不容乐观,销量达标的可能性并不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AITO品牌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仅为6.6万辆,距离最低目标8万辆仍有1.4万辆的差距。

从30万辆到10多万辆再到8万辆,销量目标一次又一次的调低,倘若2022年AITO问界销量依然不能达标,势必会影响到人们对问界这一品牌的信心,更会对AITO品牌在资本市场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写在最后

凭借着华为的“光环”及余承东的“金句”,AITO问界确实成功破圈引来很多流量,但这些流量却未能转化成终端销量。一味追求曝光量,而不注重产品自身实力及市场需求,AITO问界获得的效益也仅仅是短暂的。随着华为与越来越多的品牌展开合作,华为在AITO问界上的“光环”效应逐渐黯淡。AITO问界又能拿什么与其他品牌相竞争呢?这也让AITO问界的未来前景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