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疫情时代下 浅谈广汇汽车等汽车经销商的经营弹性

2022年12月29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受到今年疫情反复影响,“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段未能如期造就第四季度的销售盛况,但在国内疫情管控措施逐渐放宽的背景下,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已经携手车企共同全力冲刺12月的年底销售。广汇汽车有关方面表示,“因疫情政策调整影响,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已提前准备了风险应急预案,通过合理规划预案、科学体系化、智能化的管理,在保障公司正常有序安全运转、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保证了客户订单的顺利交付。”

对于疫情管控放开后的工作重心,广汇汽车市场部人士表示,“疫情管控措施逐渐放开后,跟随国家政策调整,广汇汽车正在全力提升销量,通过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有序开展销售、维修、代理、租赁等业务工作。“目前,广汇汽车的直营门店及其他经营网点已陆续、有序恢复开展客户预约看车、买车、售后等相应工作。年底买车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加上政策放松的情况下,销售业绩通常都会有所提升。”而对于疫情管控放宽后的整体影响,其表示,“只要门店及经营网点正常开放,销量也能回归正常。”

一名汽车经销行业头部公司的负责人称,“防控措施的优化为消费注入了确定性,出于健康和安全考虑,购车方面的需求随时可能有所攀升,整体流动性增加,差旅等出行需求也会有一定上涨”,“另一方面,伴随政策边际放松、落地,消费场景恢复正在进行,消费预期建立、消费信心逐步恢复或渐进,当下又恰逢年底购车旺季,我们对车市的增长整体持乐观态度。”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同样给出相对乐观的表态,“随着12月以来各地疫情管控措施的放开,短期内车市会出现一波小的爆发,拉动增长。”而对于长期的市场发展,崔东树认为,“消费信心不足虽然会影响来年车市,但被抑制的消费和政策到期效应还是有促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