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本田e:NS1:花15万买到3个月的准新车,捡漏还是接盘?

2022年12月29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握15万预算想买台纯电SUV,相信大多数人会首选中国品牌车型,例如比亚迪元PLUS销量就非常好,不过也有一些朋友对合资品牌情有独钟,希望这个价格买到一台合资纯电SUV,只是当前选择余地并不多。但好在国内庞大、丰富的二手车资源给到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机会,因此一些朋友就发现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本田e:NS1已经有二手车源了,并且1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价格也不贵,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价格是不是比买元PLUS新车更合适呢?

落地20多万,开3个月要亏5万?

相比国内多数品牌在纯电市场上发力,本田的出手时间并不算早,在华首款纯电动车型本田e:NS1今年4月才迎来正式上市。不过即便如此,喜欢合资品牌、喜欢本田的朋友相信还是充满了期待的。而本田e:NS1带来的诚意也相对比较足,基于本田开发的e:N Architecture F平台进行打造,在设计、配置、智能化等方面都展现出了与其它合资纯电车的明显不同。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已经有少量本田e:NS1二手车源出现,这些车源大多还处于准新车状态,车龄、公里数都还比较短,因此车况、品质和新车几乎没有太大差别。具体来看,本田e:NS1“e驰版”车源稍多,新车指导价18.9万元,落地价要超过20万元,3个月行驶5000公里过后,二手车价卖价不到15万元。另外还有部分“e动版”车源,该款车型新车售价超过20万元,车龄7个月、里程数1.1万公里,二手车卖价约为16万元。

总体来说,如果从本田e:NS1新车落地价普遍超过20万元来看,车龄3-7个月的二手车卖价在15-16万元左右,看上去不太保值,但其实对于电动车来说也算是正常水平。另外,在实际终端价格上,目前本田e:NS1实际是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的,也就是终端价格最低可能不到17万元,如此一来再来看本田e:NS1的保值率,其实就更合理了,即便是和其它合资、中国品牌纯电SUV相比,也是有优势的。

上手无难度,本田e:NS1比元PLUS续航还稳?

本田e:NS1是一款特点十分鲜明的合资纯电SUV,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产品在保留本田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年轻、智能化方面的属性,不过由于1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价格,相信不少朋友还是会拿它和当下热门的比亚迪元PLUS新车进行对比,那么结果会如何呢?

首先从级别上看,元PLUS定位紧凑型SUV,看上去级别更高,尺寸方面也要比本田e:NS1稍长一点,但本田毕竟有着“空间魔术师”称号,内部空间优化更好,所以实际乘坐表现本田e:NS1更有优势。与此同时,在人机工程方面,元PLUS有些过于追求个性,有独特的车门拉手,一体式运动座椅等,但实际用起来、坐起来仍有不少提升空间。相反本田e:NS1延续了本田实用、好用的造车理念,内部看着不花哨,但用着十分顺手,包括车内大量的储物空间,良好的坐姿,宽敞的后备厢等等,可以说上手毫无难度。

在内饰方面,元PLUS的设计感更强,各处细节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但多数家庭用户对此似乎也并不太感兴趣。本田e:NS1的座舱是将运动和科技元素进行了更好的融合,氛围灯、15.1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等组合在一起要更和谐,符合本田产品的一贯风格,受众人群也会更广一些。

在配置方面,本田e:NS1做得比自家燃油车要更有诚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提供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功能,同时还搭载了流媒体内后视镜、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L2级驾驶辅助、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在多数配置上可以说是和元PLUS不相上下的。只是作为比亚迪的传统,元PLUS搭载了包括移动电站、遥控驾驶等黑科技配置,这方面可能对于追求前沿科技的年轻人要更有吸引力一些。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本田e:NS1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分别拥有CLTC综合续航420km、510km两个版本,其中420km续航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34kW电机,510km续航版搭载的是150kW电机。相比之下,元PLUS同样分别有CLTC综合续航430km、510km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50kW电机。从数据上看,两车续航、动力表现十分接近,但实际用起来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其中主要原因是本田e:NS1在续航表现上要更稳、更精准,不会存国内一些车企那样的续航虚标问题,用户开起来会更放心。同时本田e:NS1的驾驶质感也无限接近于燃油车,电门、动能回收调校的十分友好,即便新手驾驶也不会有晕车感,因此如果是想要一款可靠、实用、上手容易的纯电SUV,本田e:NS1会有不少优势。

总结

开3个月贬值5万元,听着确实有些夸张了,但实际算上终端优惠,本田e:NS1正常情况下1年内贬值2万元是比较正常的,甚至可以说比多数纯电汽车更好。另外从产品上看,本田e:NS1也保留着不少本田汽车特点,例如实用不花哨,可靠续航准,上手毫无难度,更重要的是,花15万元买的本田e:NS1几乎也是准新车状态,车况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对于那些认可合资品牌,喜欢本田SUV,又想尝试纯电车的朋友来说,二手本田e:NS1可以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