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接汽车元宇宙时代——推动力与蓝色光标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元汽场

2022年12月29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2月29日下午,推动力汽车集团与蓝色光标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元宇宙建设、虚拟空间运营、BLUEBOX xR虚拟数字拍摄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实际应用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携手创建元宇宙时代下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汽车行业元宇宙数字转型。

元宇宙是正在发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正在改变世界,汽车业也不例外,但一切正处于发展初期,虚拟人、NFT、数字经济等概念频频出现,也有一些应用开始落地,却大多良莠不齐,越来越多的企业亟需框架型、标准化的专业力量来做支撑。

据了解,推动力汽车集团旗下的汽场(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蓝色光标集团旗下的蓝色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深度合资合作,共建元汽场,探索汽车行业建设元宇宙生态的新方法。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将推动力汽车集团在汽车领域的头部影响力与蓝色光标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与思考深度结合,立足汽车行业全局视角,让元宇宙与企业、产品深度结合,助力品牌快速进入数字新世界。

推动力汽车集团以“推动中国汽车向前进”为使命,以“汽车产业链上的价值创造者”为定位,经过16年发展,已拥有一个中国汽车产业报道第一读物《汽车商业评论》,一个有思想的汽车产品传播平台“汽场”,三大汽车行业最高奖项——轩辕奖、铃轩奖和金轩奖,两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和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和一个以“成就新汽车人”为使命的创新学习赋能平台——轩辕之学。

蓝色光标是一家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及其旗下子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全案推广服务(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活动管理等)、全案广告代理(数字广告投放、中国企业出海广告投放以及智能电视广告业务代理等)以及元宇宙营销(虚拟人、虚拟物品以及虚拟空间),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整个产业链,以及基于营销科技的智慧经营服务,服务地域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市场。

推动力汽车集团CEO、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和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赵文权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当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金轩奖启动仪式上对外正式公布。

赵文权董事长表示,双方共建的元汽场将以内容+技术+运营的方式实现共创、共赢,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汽车元宇宙数字经济,让元宇宙与企业、产品深度结合,助力品牌快速进入数字新世界。

贾可博士认为,元宇宙正在改变世界,汽车业也不例外。中国汽车元宇宙的世界,汽场与蓝色宇宙共同探索,共同耕耘,共同打造元宇宙发布会,元宇宙展厅,元宇宙汽车城,通过多元化的虚拟互动方式,为中国车企赋能,持续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新汽车体验。

签约现场,蓝色宇宙展示了BLUEBOX xR虚拟数字拍摄技术在技术、艺术、商业等方面带来的颠覆性变革。BLUEBOX 的xR虚拟拍摄影棚是国内唯一一家大面积采用ROE(雷迪奥)最新系列产品的影棚,配合BROMPTON处理器、英国disguise虚拟渲染系统、ARRI电影级拍摄灯光器材以及VICON动作捕捉系统,联手打造了国内唯一达到好莱坞电影xR虚拟拍摄标准的影棚。

推动力汽车集团董事长贾晓坤女士率领推动力汽车集团高管团队现场体验蓝色宇宙xR数字拍摄技术技术后表示:“xR拍摄技术带来了具有颠覆性的视觉冲击力,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一扇数字大门,其背后的数字资产运营打破了传统拍摄高成本的次元壁。”

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透露,目前,蓝色宇宙不断在内容、技术、人才、产业生态方面加码投入,围绕虚拟人、虚拟物、虚拟空间三大业务布局,陆续推出首个创意复现型虚拟古代人物“苏小妹”、虚拟音乐人K、NFT发行平台MEME以及虚拟空间平台“蓝宇宙”等。

中国已经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游戏市场,未来也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字孪生市场。这里可能也会是全球最大元宇宙的诞生地,中国完全有机会也有能力创造出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的元宇宙产业。此间观察人士认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双方的一小步,却是行业的一大步,势必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加速进入元宇宙时代。

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副董事长熊剑、集团总裁罗斌,集团副总裁王薇、推动力汽车集团副总裁龚云鹏、汽场总经理钱得文、元汽场负责人袁锋等双方高层也出席了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仪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