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粉丝开箱问界M5纯电版,香吗?

2022年12月29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小卷给大家带来了一期特别的开箱节目,特别之处在于我们邀请来了三位不同年龄段的粉丝朋友跟我们一起拍节目,他们分别是00后、80后和90后。他们会在看不到车型Logo的前提下说出对这台车的第一印象,并从外观、内饰、驾驶等方面全方位体验一台车,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角。而我们开箱的主角就是这台问界M5纯电版。

另外,小卷还找来了一位神秘嘉宾来助阵,分享这台车的试驾感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开箱吧:

快戳下面视频吧:

↓↓↓

正在加载中...

00后粉丝

@龙龙long(创业合伙人)

我们的第一位朋友是位00后,目前是一个设计工作室的创业合伙人,也一定程度代表了年轻人审美眼光。外观上,00后的龙龙觉得这车的设计简洁又充满科技感,小卷让龙龙给它的外观打个分,没想到他给出了10分的满分。喜欢就不留余地的表达出来,可能正是00后们的特点吧。

其实这台车的设计不仅是颜值高,流线感也做得非常好,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266Cd,这对增加续航是很有帮助的。

来到内饰,龙龙的评价也是简约又有科技感。监测疲劳驾驶的摄像头,和两个并排的无线充电板都引起了他的注意,这都是既有科技感又实用的配置。

中控屏的功能性和易用性也是龙龙非常关心的,作为曾经的华为手机用户,他对这套搭载了鸿蒙系统的车机也非常熟悉。其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车机和手机之间的流转互联,既炫酷又非常好用。

一番体验下来,小卷让龙龙猜一下这车的价格,他给出的答案是:30万左右吧。

80后粉丝

@江洋(金融公司白领)

听完了00后的感受,再来了解一下80后对这台车的看法。我们的粉丝江洋是一位金融公司白领,外观上江洋给这台车的评价是四个字:大气沉稳。

来到内饰,80后的朋友首先关注到的是整个内饰的色系,深色系为主,配合上木纹饰板,再加上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很能拿捏80后车主的审美。

座椅上,江洋的评价是,它不是那种很柔软大沙发的感觉,但整体包裹感很强。并且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都有配备,整体的舒适性还是很好的。

价格上,小卷问了同样的问题,让江洋猜一下这车的价格,他的回答是:30-35万。

90后粉丝

@映奇(IT从业者)

接下来这位90后的粉丝映奇是一位IT从业者,今天主要来体验一下驾驶的部分,这位朋友直言,对电动车他最关心的主要是两点:续航和充电速度。

映奇认为纯电车的续航超过500公里,心里才会比较踏实。这台问界M5纯电版续航最高能到620公里(CLTC),对此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充电上的要求,他认为既然充电桩普及程度还不够,那充电速度就必须要快。这台车从30%充到80%电量,只需要半个小时,对此映奇还是比较惊喜的,没想到如今的快充速度已经如此之快了。

另外,这台车的车机系统可以实时推荐附近的充电桩,这一点也非常实用。

行驶品质上,映奇最大的感受就是丝滑,相比以前开的油车,彻底没有了涡轮迟滞、变速箱顿挫等问题。

另外,静谧性的提升也是映奇感受最明显的一个点。少了发动机噪音,电动车在静谧性上有天然优势,并且这台问界M5纯电版还采用了静音轮胎、双层夹胶玻璃等,静谧性就更加得到了提升。

最后还是那个保留问题,猜一下售价,映奇的回答是:“怎么也得30万吧”。

神秘嘉宾

葱哥-马老师

3位粉丝朋友体验完了,接下来小卷又请来一位资深人士,那就是我们车影工场的创始人葱哥-马晓波。马老师本身是一位驾驶爱好者,对车企的造车底蕴尤其看重。以往他对造车新势力的印象只是科技配置做得很好,但至于开起来的质感,其实没有太高期待,那他又会如何评价这台问界M5纯电版呢?

没想到,马老师开过一段时间后,对这台车的驾驶部分还是给出了不错的评价。首先方向盘很重手、很粗壮,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这种感觉在新势力车企里其实并不常见。

底盘部分,过井盖的时候会很重、很稳,一点没有散的感觉。这一方面得益于电车的电池比较重,本身的行驶质感就会好一些,另一方面也是来自调校的功底。

另外,转弯时的侧向支撑也非常好,尤其是弯道中如果踩电门加速的话,它还有一套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DATS),可以快速分配扭矩。

一番体验之后,马老师直言,本以为这种车卖的是车机和智能化,没想到在驾驶的部分,在底盘上也有这么的好表现。

所以,不带有色眼镜看车,自己亲自去多试,这是马老师给我们的建议。

写在最后

最后再补上一个正式的介绍,这期我们开箱的车型就是问界M5纯电版,它目前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后驱版和四驱版,售价为28.86万-31.98万。

这台车在我们拍摄节目的过程中,也收获到了很多路人视角的好评,所以如果你也喜欢智能化,喜欢豪华质感,并且还对驾驶乐趣有一些追求,那这台车可以去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